学明星吃素 减肥又清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17 新闻午报
学明星吃素减肥又清体(组图)
王菲是“最性感素食”女星(新浪女性配图,来源:重庆日报)

  已淡出娱乐圈近3年的天后王菲近日击败Maggie Q、大S等女星,获得网站票选“亚洲最性感素食女艺人”冠军,由此点燃了广大菲迷的食素热情。夏天来临,冰清玉洁的蔬菜本来就受人青睐,现在更成为一种时尚,如果吃素能吃出健康,则是更高一层境界。



减肥美体健康
吃素好处多(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吃素五大好处

  防止血管硬化。素食者吸收的油脂较少,不容易发生血管硬化的现象,对于老年人来说,更可以减少高血压的困扰。

  提高免疫能力,有抗癌作用。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纤维。这些果蔬纤维既可防止便秘,又可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肠壁的损害,预防肠癌的发生率。

  能够减肥,降低血脂。长期低油脂、低热量的饮食,因此素食者不容易发胖,且容易保持苗条的身形。


减肥美体健康
保持体内酸碱平衡(新浪女性配图)

  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发病几率。素食者因为较少吃蛋白质的关系,可减少钙质的流失,因此骨骼密度较高,不易患有骨质疏松症。

  保持酸碱平衡。大多蔬菜和水果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属酸性食品。在人体胃中,肉、米、麦等食物消化后往往会发生酸性反应,这就需要蔬菜和水果来中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特别提醒:很多家庭因为家长有吃素的习惯,也让孩子跟着吃素,但是对于发育中的孩子来说,吃素无法提供成长足够的养分。此外,育龄期妇女和更年期妇女也不宜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