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减肥不挨饿 12种促进减肥的魔力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11:13  我要瘦身网

  如果有吃了就不会饿的东西就好了!

  事实上,这种食物确实是存在的。Iris在这个课程中,就为你介绍12种具有让你告别饥饿的魔力的食物。

  这12种主要食物除了让你不再忍饥挨饿,还能让你增加肌肉,有效地促进减肥。另外,它还有着其他诱人的功效:

  强化骨骼

  增强免疫力

  降低血压

  减低癌症和心脏病的患病风险

  只要你的正餐和加餐围绕着这12种食物来搭配,你就可以轻松拥有以上好处。具体做法是:

  1) 按照最佳热量预算™ 和健康饮食搭配™ ,从薄荷食物库中挑选食物;

  2) 保证你的正餐里有这12种食物中的两个或三个食物,加餐里有至少一个。

  3) 多样化你的食物,每一餐都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

  4) 增加加餐中的蛋白质摄取。

  1、杏仁、核桃、花生等坚果

  Tips:与果皮(如花生仁外面的那层红衣)一起吃;不要超过健康饮食搭配™ 推荐的量。

  魔力:增加肌肉,增加饱腹感

  秘密武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维生素E,叶酸(花生中富含叶酸),纤维,镁,磷

  对抗:肥胖,心脏病,肌肉流失,癌症

  伙伴:南瓜籽,葵花籽,鳄梨

  假冒者:腌或熏的坚果(过高的纳含量会给血压造成压力)。

  也许从热量表中,你会发现坚果的热量不低,从此把它列为减肥期间拒绝往来的家伙。其实你没有完全了解这个减肥中的好伙伴。坚果中含有的单一不饱和脂 肪酸,是对人体非常友好的一种脂肪酸,同时,它还可以让你不再感到饥饿。坚果中的高蛋白,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它能延迟你感到饥饿的时间。而优质的纤 维则会增加你的饱腹感。

  另外,坚果还能提供维生素E,它能让永葆青春、皮肤娇嫩,对女性尤其有利。除此之外,它还富含镁、磷等微量元素。

  因此,勇敢地让它们常伴左右吧,用它来代替加餐中的饼干或者爆米花,把它列入“鼓励吃”的食物名单。

  2、豆类

  Tips:包括大豆、赤豆、菜豆、四季豆、鹰嘴豆、利马豆等。

  魔力:增加肌肉,帮助燃烧脂肪,调节消化

  秘密武器:纤维,叶酸,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大豆等),铁,钙(大豆等),镁

  对抗:肥胖,结肠癌,心脏病,高血压

  伙伴:扁豆,豌豆,蚕豆,未放糖的豆沙

  假冒者:油炸豆子(含有高饱和脂肪);烤豆子(高糖)。

  当你了解豆类的好处,你就无法拒绝它:挤满了蛋白质,却只含有少量的脂肪,同时富含纤维和微量元素。素食主义者把它当作肉类的替代品,而且比肉类好 的一点是,它含脂肪更少(当然,植物性蛋白质还是无法完全代替动物性蛋白质)。作为薄荷推荐的12种魔力食物之一,你要做的是不再忽视它,并让它来代替一部分肉类,一周下来你会发现大量饱合脂肪被砍掉了,取而代之以高数额的纤维。

  3、菠菜等绿色蔬菜

  魔力:抑制自由基(一种加速衰老进程的分子),增加饱腹感

  秘密武器:维生素A、C、E,叶酸,beta-胡萝卜素,矿物质(钙、镁、铁),纤维

  对抗:肥胖,癌症,心脏病,中风,骨质疏松

  伙伴: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甘蓝,绿色、黄色、红色、橙色的蔬菜如芦笋,辣椒,胡萝卜

  假冒者:腌制的蔬菜(过高的Na,营养含量大打折扣)、油浸的蔬菜、含油量过多的炒菜。

  如果你有一个当医生的妈妈,她就会每天强迫你吃足量的蔬菜——它们会为你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粗纤维,同时含糖量不高(特别是对比起大多数水果来说)。这是减肥的人最不能忽视的食物之一。

  一小盘菠菜就会带给你将近一整天的足够的维生素A、一半的维生素C,以及叶酸——一种能防止心脏病,中风和结肠癌的维生素。而甘蓝类蔬菜所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几乎任何其他食物都要多。

  蔬菜的重要性已不要多说。同时,Iris要提醒你的是,趁它还新鲜的时候,就把它消灭掉,也不要烹调过长时间,否则它的宝贵营养素会大量流失。另 外,烹调的时候也不要放太多的油,虽然它们看起来是很健康的食物,但是你往往忽视其中的油分,而且很多蔬菜很能保藏这些可恶的油脂。

  4、奶制品

  Tips:无脂或低脂的牛奶、酸奶、奶酪、干酪。

  魔力:增强骨质,促进减肥,增进饱合感

  秘密武器:钙,维生素A,维生素B12,核黄素,磷,钾,优质蛋白

  对抗:骨质疏松,肥胖,血压高,癌症

  伙伴:无

  假冒者:全脂牛奶,加糖酸奶

  奶制品从营养上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家伙,几乎没有任何天然的食品可以替代它,就是因为它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种很必要的营养素——钙。

  由于钙的流失很快,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钙,它能增强我们的骨质、平抚急躁的情绪。国人现在已经开始注意钙的摄入,为此我们每天需要增加奶制品的分量。

  无脂或低脂的牛奶、酸奶、奶酪和其他乳制品可以发挥其关键作用,并排出饱合脂肪的干扰。不过无脂或低脂的牛奶、酸奶似乎更有利一些,因为液体能占据更多的肠胃空间,使你不再感到肚子空空。Iris建议你把它加入你的每日饮食中,作为你的饮食习惯之一。

  5、燕麦片

  Tips:无糖,没有添加食用香料和奶精。

  魔力:增加能量和动力,降低胆固醇,维持血糖水平,延缓饥饿感

  秘密武器:复合碳水化合物和纤维

  对抗:肥胖,心脏病,糖尿病,结肠癌

  伙伴:高纤维谷类,如所有麸纤维(全麦面包为代表的全谷物)

  假冒者:含糖谷类麦片

  这绝对是一个完美的食物。如果你用它作为早餐,它可以让你刚起床时的萎靡一扫而空,使你精力充沛、代谢旺盛;如果你准备去运动,不要忘了在前几个小 时吃些准备的燕麦片,它会让你在运动的时候体力充沛,运动减肥效果更好;如果你晚餐中有一碗燕麦片,你将不会想起夜宵了。燕麦片和低脂牛奶简直就是黄金搭档,让它们更频繁的出现在你的餐单上吧。

  麦片含有可溶性纤维,它可以比不溶性纤维(如蔬菜)停留在你的胃部更长的时间。同时,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可谓是你心血管的良友。

  请相信我:你需要更多的纤维,可溶性和不溶性的。我们每天应该摄取25至35克纤维,但多数人仅仅摄取了一半。纤维不仅让你更有饱和感,更能促进肠 胃蠕动,像一个保镖,为你的身体把食物吸收过程中滋事的家伙踢出来。它保护你远离心脏病,并把结肠癌的致癌物质清扫出你的肠子。

  另外,燕麦片比其他许多食品更能维持你的血糖水平,这使你的胰岛素水平稳定,并确保你在数小时之后不会再对食物贪得无厌。这对你的减肥很有帮助,因 为胰岛素的产生会减缓你的代谢,并发送出开始储存脂肪的信号。麦片在你的胃里开始消化以后,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来消化吸收,它比一般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比 如甜面包)导致更低的胰岛素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