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专家支招节后综合症:节后前三天工作别超负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09:56  东方网-劳动报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后首个工作日。不过,在“史上最长假期”吃好玩好后,不少上班族却开始担心自己无心上班,甚至自嘲地以“放假后歇一周”来形容节后上班情况。对此,职场专家表示,长假后员工很容易出现各种节后综合症,建议企业在节后前三天不要安排超负荷的工作,也提醒员工此时应自我增压,尽快融入工作。

  由于国庆与中秋节合并,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也被誉为“史上最长国庆假期”。许多上班族乘着这8天的长假卯足了劲游乐。不过,今天就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这也让不少人担心自己即将出现“上班综合症”。

  “这两天我都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一点工作的心思都没有。”在梅隆镇广场上班的白领小俞抱怨说,长假里她和朋友们去西藏走了一遭,虽然一路精彩,但高原反应加上路途颠簸还是让她身心疲惫。“想到9日就要重新回到高节奏的上班环境中,心里就有些害怕。”她说,自己可能有了“上班恐惧症”,就想着上班第一天能否再调休一天了。

  事实上,面对重新开始的上班生涯,不少上班族都有不同程度的不适应。

  对此,中华英才网职场专家建议员工适度自我增压,比如上班第一天可以从罗列工作计划表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另一方面,企业也应该尽量避免在节后前三天布置超负荷、高强度的工作,否则既达不到效果,也容易让员工更加焦虑。公司可以在节后一两天召开工作会议、业务研讨会议等,或者安排员工进行内部的培训交流,给员工一个参与集体工作的条件,有利于恢复工作状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