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减肥:清晨减肥第一杯水怎样喝最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7:51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无论是为了排毒减肥,还是为了保持身体的水分平衡,人的一天中应该喝8杯水。“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第一杯水就显得尤为重要。

  白开水——最好的选择

白开水——最好的选择
白开水——最好的选择

  虽然说早上喝水的选择有很多,但是白开水仍然是最好的选择。它是天然状态的水经过多层净化后煮沸而来,水中还有钙镁等无机盐类,而水中的微生物已经被杀死。另外白开水中不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既能补充细胞水分,又能较低血液粘稠度,利于排尿。通常饮用白开水半个小时以后,身体就会排出前一夜的代谢物。也不回影响早餐食欲。

  需要注意的是,早上不宜喝冰水。

  盐水——便秘者适用

盐水——便秘者适用
盐水——便秘者适用

  此盐水为淡盐水,就是在白开水中加入适量的盐,以喝不出咸味为标准,切忌不宜过咸,否则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感到口干。众所周知,盐水具有清肠、通便的作用,因此,清晨饮用淡盐水即可缓解便秘症状。此外,淡盐水的其他功效与白开水相差无几。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肾功异常的患者要严格禁用淡盐水作为清晨空腹的第一杯水。因为早晨时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期,盐水会使血压更高。

  柠檬水——时尚不实用

柠檬水——时尚不实用
柠檬水——时尚不实用

  柠檬水一般是用在白开水中加入柠檬而制成,这样就使白开水中增加了维生素和柠檬酸。从好的方面来看,柠檬酸可以有效的刺激肠胃分泌胃酸,增加食欲,也不会阻碍细胞对水分的吸收。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长期服用柠檬水会引起钙的流失,并且胃酸分泌过多。胃肠溃疡者都要慎喝柠檬水。

  因此,两方面对比而言,柠檬水时尚但是不实用。

  蜂蜜水——睡前一杯水

蜂蜜水——睡前一杯水
蜂蜜水——睡前一杯水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早上空腹状态下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不过蜂蜜水具有通便秘,养皮肤的功效,因此,便秘者可适当饮用蜂蜜水,但不宜长期饮用。

  另外,据分析,蜂蜜含有丰富的镁,能调节心理、消除紧张、减轻压力,对女性很有帮助;同时它富含的B族维生素,具有舒缓安眠的作用,因此建议女性可以再晚上睡前饮用蜂蜜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