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专家提醒:“甲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14:3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随着气候转冷,本市感冒及流感患者数量猛增。事实上,许多市民往往把“感冒”、“流感”和“上呼吸道感染”混为一谈。这是不对的。

“甲流”的表现及诊断方法
“甲流”的表现及诊断方法

  临床表现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等,有些人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酸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症状。

  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发展,来势凶猛、突然高热、体温超过38℃,甚至继发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身血细胞减少、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及Reye综合症、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导致死亡。若患者原有的基础疾病亦可加重。

  如何预防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睡眠充足、吃有营养的食物、多锻炼身体勤洗手,要使用香皂彻底洗净双手。

  2.不要用未洗净的手摸眼、鼻或口。

  3.家庭房间多通风,保持屋里空气流通,可以及时吹散病毒,降低它的浓度,减弱它的毒性,从而减少受感染的可能性。

  4.在烹饪特别是洗涤生猪肉、家禽(特别是水禽时)应特别注意。特别是有皮肤破损的情况。建议尽量减少接触机会。

  5.定期服用板蓝根(可以考虑有一定规律性),大青叶、薄荷叶、金银花作茶饮。 

  6.特别注意类似突发高热、结膜潮红、咳嗽、流脓涕等症状的临床表现,应留在家中,并至少与他人保持1米,立即就医,引起重视。

  7.减少到公共人群密集场所的机会,对于那些表现出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要避免与其密切接触。

  8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纸巾用后立即丢进垃圾桶。

  9.可以考虑戴口罩,降低风媒传播的可能性。

  10. 养成多洗鼻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提高鼻腔应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能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