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女孩吃成肾衰竭 多地查处假保健食品“减肥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24  人民网

  导语:为减肥,家住塘沽的女生小冯从网上订购了一瓶“巴沙减肥果”胶囊。仅仅服用10天,小冯就因身体极度不适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为轻度肾衰竭。医生提醒,近期网店热卖几种“绿色减肥果”副作用很大,均为假冒产品。市民在实行减肥计划前最好咨询专科医生,不要乱服药,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女生网购减肥果 十天吃出肾衰竭

  据介绍,家住塘沽21岁的女生小冯,趁大二暑假休息时,决定在家实施减肥计划。8月初,小冯从网店订购了一款名为“巴沙减肥果”的减肥胶囊,开始每天服用。刚吃了3天,小冯就出现了恶心头晕等症状。以为这是服药的正常反应,小冯又坚持服用了一周,直到出现呕吐、晕倒等身体极度不适症状才停药,被家人送到医院检查。经诊断,医生称,小冯服用的减肥药是一种假药。在药物的副作用下,小冯已出现了轻度肾衰竭,所幸就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查到,近期在国内外市场上出现了包括巴沙减肥果在内的5种名叫“减肥果”的胶囊。这些“减肥果”以保健食品名义销售,在产品介绍中,把功效说得神乎其神。很多消费者服用后,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头晕、胃疼、厌食、尿频尿急以及全身乏力等不良反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6月26日紧急叫停了这些“减肥果”胶囊。据权威部门鉴定,这些减肥药品没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属于假冒产品。

  同时,记者也发现,虽然这些所谓的“减肥果”并没在市面销售,但只要上网查找,很多知名的购物网里仍有多种“减肥果”胶囊在售,消费者仍有可轻易买到这些声称效果神奇的减肥药。

  医生提醒市民,商店里眼花缭乱的减肥茶、减肥胶囊等都属于减肥保健品。减肥保健品并不等同于减肥药,真正的减肥药是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不法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会在减肥保健品中添加违规成分。如果长期服用,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所以,在购买减肥保健食品前,除了要核实产品的真实性外,最好能找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或健康医师咨询,选择对自身没有伤害的减肥方法。(张檬)

  相关新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查处假冒保健食品“减肥果”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009年06月26日发布,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查处声称“减肥果”类保健食品。

  近日,在市场上出现一类名为“减肥果”(Superslim)的减肥胶囊,标示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在普通市场和互联网上进行销售。经查,这些声称“减肥果”的保健食品没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属于假冒产品(名单附后)。

  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一经发现立即采取措施。对有可能含有添加的化学物质进行检测。同时,向当地公众及时发出警示信息。

  附名单:

  1、养生有方减肥果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9)第0899号。

  [生产单位]:广州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监制单位]:养生有方(香港)生物集团公司

  2、巴沙减肥果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 [2001]第0663号

  [生产厂商]:香港巴沙健康品研究有限公司

  3、宣姿TM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批准文号]:卫食健进字(1998)第0263号

  [生产厂商]:重庆市默格医药营销中心

  4、乐采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8)第017号

  [品牌企业]:广州燕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海南中兴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5、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8)第0127号

  [生产企业]:广州市燕香生物发展有限公司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