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10大健康纤体食物 减肥放心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1:05  千龙网

  导语:许多女人都在惆怅一件事儿:那就是冬季到底应该吃什么?在充满艰辛的纤体之路上,既怕吃多了发胖,又怕吃少了营养不良。现在告诉你10种纤体食品,不但能在冬日塑造完美好身材,还能增进健康。这个冬天,你可以放开肚皮吃!

南瓜籽
南瓜籽

  纤体食品一:南瓜籽

  纤体成分分析:南瓜因低卡路里以及丰富的纤维素广受减肥一族的喜爱,而南瓜籽却是南瓜中另一超有营养的部分。不仅比瓜子热量低,而且还富含延缓女士衰老的镁元素。而且,南瓜籽比较难剥,所以在不断的“嗑”与咀嚼中,还能通过唾液的不断分泌来刺激全身的新陈代谢,加快脂肪的转化和废物的排除。

  如何吃最纤体:想要达到最佳纤体效果,就要选择原味的。除了直接吃以外,剥一些果仁加在沙拉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纤体食品二:果醋

  纤体成分分析:果醋可以算得上一门新兴的纤体食品啦。根据美国最新营养学家报告,一天喝50ml果醋可以补充五成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容易长肉的下身血液循环。除此之外,果醋还有降血压的功效。

  如何吃最纤体:每天饭前食用最合适,同时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加糖以及任何佐料。

枸杞
枸杞

  纤体食品三:枸杞

  纤体成分分析:枸杞是中国比较传统的一种滋补原料,同时也是一种新兴的纤体食品。因为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促进循环、延缓衰老、抗疲劳、抗氧化。

  如何吃最纤体:可以泡茶和煮粥吃。若搭配菊花茶,纤体效果最好。

  纤体食品四:燕麦

  纤体成分分析:燕麦中还含有谷类食粮中均缺少的皂甙,可以算得上是主食中的人参了。由于燕麦是粗纤维的食品,所以不但可以促进消化、排出体内毒素,还能让肌肤变得细腻有光泽。

  如何吃最纤体:燕麦粥是比较常见的实用方法。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用脱脂牛奶泡燕麦片。

树莓
树莓

  纤体食品五:树莓

  纤体成分分析:新鲜的树莓只是在夏末昙花一现,但是比较让人欣慰的是冷冻的树莓并没有流失营养,所以也可以在冬天拿来吃。因为树莓有丰富的抗炎因子和膳食纤维。是保持身材和姣好肌肤的必备武器。

  如何吃最纤体:直接食用或者拌入纯味酸奶中食用。

  纤体食品六:李子干

  纤体成分分析:虽然李子干只是一种干果,但是却比冬天里一般的新鲜水果营养价值还要高。因富含抗氧化成分和矿物质成分,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同时还能靠自由基来提高抗衰老能力。

  如何吃最纤体:可当零食直接食用,也可以掺入到沙拉里。需要提醒的是,食用之前用温水浸泡,可以让营养成为最大发挥出来。

  纤体食品七:姜

  纤体成分分析:姜是许多人都不太喜欢的食品,因为味道太怪异。但是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因富含抗炎因子也是预防肿瘤癌症的好食物。

  如何吃最纤体:姜切成片与红枣煮是最好的食法,可以适当加一些冰糖调味。

  纤体食品八:肉桂

  纤体成分分析:肉桂不仅是一种香料,也是一味中药。因为可以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还能控制血糖和胆固醇,是冬季不可缺少的一味食物。

  如何吃最纤体:炖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每天都吃肉桂,纤体的效果会很明显。

甘蓝
甘蓝

  纤体食品九:甘蓝

  纤体成分分析:一碗切好的甘蓝只有22卡路里的热量,所以它是既可以饱腹又健康的食品。同时,甘蓝也如维生素片一般富含多种营养成分,

  如何吃最纤体:可以做三明治,也可以做沙拉,总之生食是最好的方式。

  纤体食品十:苹果

  纤体成分分析:这是纤体食品里最老生常谈的了,但是也是效果最全面的食物。不但能纤体瘦身,还能排除体内毒素,最近一项表明,咀嚼苹果皮还能保持牙齿健康呢。

  如何吃最纤体:因为农药比较严重,所以建议食用前用盐水浸泡5分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