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节前十大瘦身润肠食谱:蜂蜜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8:02  爱美网

  5、蜂蜜粥:

蜂蜜粥
蜂蜜粥

  大米50g,蜂蜜适量。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45天。可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倦怠食少,脘腹疼痛,肺虚干咳,或久咳不止,体虚津亏所致的大便秘结等。

  6、土豆粥:

土豆粥
土豆粥

  土豆100g,大米50g。将土豆去皮,洗净,切粒,与大米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服食。每日1剂,连续3~5天。可益气健脾,解毒通便。适用于脾胃亏虚所致的脘腹疼痛,大便秘结,小儿水痘,痄腮等。

  7、麻油拌菠菜:

麻油拌菠菜
麻油拌菠菜

  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8、芝麻粥:

芝麻粥
芝麻粥

  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 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