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雪天病毒肆虐 十妙法让白领远离办公室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5  39健康网

  导语:冬季流感肆虐,办公室里有人得了流感,很容易受到感染,但工作要继续,怎样做好预防流感的工作呢?来看看10个预防办公室流感的妙招吧!

  1、吃药预防。

吃药预防
吃药预防

  比如人丹,可开窍醒神、祛暑化浊、和中止吐。在办公室里,可涂些风油精,一定要多喝水。

  2、吃蒜头拌空心菜。

吃蒜头拌空心菜
吃蒜头拌空心菜

  大蒜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每天可生吃一两瓣大蒜,也可以预防感冒传染。如果有人觉得口感很刺激,可用生大蒜剁碎后拌空心菜。空心菜性凉,也可以解暑。

  3、休息很重要。

这里写图注3
这里写图注3

  平时经常锻炼身体,不要过度疲劳,否则会造成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导致感冒的发生。

  4、不与患病同事有身体接触。

不与患病同事有身体接触
不与患病同事有身体接触

  避开同事在你身边打喷嚏或咳嗽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你可以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在办公室内同他们亲密接触,尤其要和那些患病同事保持一定距离;如果你要和他们握手或交接东西,就必须确保及时洗手。如果患病同事就坐在你周边,不要摸脸会成为保护你自己的有效方法。在感冒患者们长时间咳嗽时,你应有意识地用高翻领或围巾捂住鼻子和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