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春节聚会好时光 切勿空腹饮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03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春节临近,多少人为了春节的7天大餐在忙忙碌碌的准备。喜欢热闹的中国人聚会不免要大吃一顿饱饱口服。但经常是7天假期一过,因为节日期间饮食不当引发消化问题的人猛增。

春节聚会切勿空腹就饮酒
春节聚会切勿空腹就饮酒

  案例代表

  春节长假,很多人都想畅饮一番。朋友聚会多喝几杯是难免的,但是,千万别空腹喝酒。网友天南地北就是为了面子而住进医院。“好朋友一起聚一聚,碍于面子,什么都没吃上来就喝了一杯白酒。不喝觉得不给面子,结果却为嘴伤身。”

  美味症状之:腹泻发热

  症状易犯人群:空腹喝酒族。

  专家诊断:空腹时喝酒,胃内无食物缓解,酒就会直接刺激、侵蚀胃粘膜与肌层,破坏胃酸,抑制胃肠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减缓胃肠蠕动,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胀,食欲不振,消化呆滞、便秘。

  对症处方

  1.食醋解酒 用食醋烧1碗酸汤,服下。

  2.豆腐解酒,饮酒时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

  3.酸枣、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

  4.糖茶水可冲淡血液中酒精浓度,并加速排泄。

  5.绿豆适量,用温开水洗净,捣栏,开水冲服或煮汤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