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踏青身体小问题 中草药帮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8:31  《健康之友》

  经常踏青的人都知道。如果在户外玩的时候只顾着开心,而不顾身体防护的话,等游玩结束,回到家后,常常会发生红斑、丘疹、风团等

  皮肤问题,甚至在游玩当中就被花粉症干扰个不停……有没有好办法避免这些呢?

  踏青身体小问题 中草药帮帮忙

  问题:在野外咳个不停……

薄荷
薄荷

  春天百花竞放,花粉随风传播,有些人会有过敏反应:在花圃内就感到呼吸困难,咳喘不已,有些人还会觉得自己皮肤瘙痒难耐,发生红斑、丘疹等皮肤问题,这其实就是花粉过敏症,属于花毒。

  中药帮帮忙:薄荷浴。

  功效:薄荷有发散风热,清利咽喉,解毒和止痒的功效。

  做法:只要取鲜薄荷200克或干薄荷50克放入锅内,加水煎取药液,倒入浴盆就是薄荷浴啦!对于外感风热、皮肤发痒等病症的人洗浴特别有效

  要注意:薄荷发汗耗气,体虚多汗的美眉,就不要尝试啦!

  问题:玩都玩出斑疹了!

金银花
金银花

  随着气候的转暖,郊外的各种昆虫活动增加,对人体的危害也在逐步增大,蚊虫叮咬所带来的传染病、皮肤病在春天尤为多见。

  中药帮帮忙:金银花茶。

  功效: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做法:野外游玩时,取金银花10克放入水壶中,沏水饮用。

  要注意:脾胃虚寒及气虚的美眉属于禁用人群。

  踏青养生游戏

  亲朋好友一起去踏青,身处青山绿水之中,自然少不了做一些游戏来“锦上添花”,一起来看看被大家推崇的2大游戏吧!

  放风筝

放风筝
放风筝

  中国有句古话:“鸢者长寿”。这是因为放风筝时,人的眼睛、手脚和大脑协同参与了运动,促进肌体组织、脏器生理功能的调整。当你双目凝视于蓝天白云之上,抛开一切世俗杂物,眼中心中都只有一只纸鸢,心胸会变得坦荡、悠然,这种“天人相应”的感觉有助于气血畅通,祛病延年。

  踢毽子

踢毽子
踢毽子

  对于长期低头伏案,疏于活动,容易得颈椎病的白领来说,踢毽子就是为你专设的保健活动。肌肉的一张一弛不仅让你的脊椎各关节得到活动,避免了椎关节的僵化,预防了颈椎病、肩周炎。此外,踢毽子要求人的思维高度集中,对于调节神经活动、化解心理压力十分有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