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8:08  瑞丽女性网
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了?
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了?

  q6、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了?

  发胖原因: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是比少吃一餐更有效的减肥方式!

  少吃好几餐也瘦不了?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了!

  出招:人体的热量消耗有三个主要途径:1是饮食,占10,2是活动,占20,3是基础代谢率,占了60~70。所以基础代谢率是消耗热量的主要关键哟!由此可见,想要减肥,与其辛苦节制饮食,还不如提高基础代谢率比较实际!多运动、多喝水、常泡澡、勤按摩.。.等,都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喔!

身体里的是肌肉还是脂肪?
身体里的是肌肉还是脂肪?

  q7、身体里的是肌肉还是脂肪?

  发胖原因:1公斤肌肉消耗100大卡,1公斤脂肪只能消耗掉4—10大卡!

  隐藏在你身体里的是肥肥的脂肪还是结实的肌肉呢?你知道吗?每天1公斤的肌肉可以消耗约100大卡的热量,而1公斤的脂肪每天只能消耗掉4~10大卡的热量,肌肉和脂肪的热量消耗居然相差了10倍以上!

  出招:身体里的肌肉比例越高,基础代谢率就越高,反过来说,脂肪比例越高的话,基础代谢率就越低!因此,努力增加身体的肌肉量,这样少吃一餐才能变得有意义。这个问题需要考虑:减肥重要的是减体重还是看起来更苗条?

每日的营养摄取均衡吗?
每日的营养摄取均衡吗?

  q8、每日的营养摄取均衡吗?

  发胖原因:吃对食物,让身体获得均衡的营养,才可以健康的瘦下来!

  想要减肥,少吃,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取,而吃对食物,让身体获得均衡的营养,才可以健康的瘦下来哟!尤其是一整天在外用餐的上班族,更需要特别注意。

  出招:所谓均衡饮食就是六大类食物的均衡摄取,每日建议摄取量如下:

  五谷根茎类:3~6碗;奶类:1~2份;蛋豆鱼肉类:4份;蔬菜类:3碟;水果类:2个;油脂类:2~3汤匙。

  牢牢记在心里,训练自己每天都能平均的摄取,才能健康均衡的变瘦变美!

一天的最后一餐习惯在睡前吃?
一天的最后一餐习惯在睡前吃?

  q9、一天的最后一餐习惯在睡前吃?

  发胖原因:睡前3~4小时别吃东西,避免食物囤积在体内变肥肉!

  进食的时间也关系到身材的胖瘦哟!虽然你已经少吃一餐了,但是你却在睡觉前才吃下最后一餐,吃饱饱就跑去睡觉,囤积在体内的能量完全没有消耗的机会,于是就变成脂肪通通囤积在身体里啦!

  出招:睡前3~4小时养成不吃东西的好习惯,这样才可以避免食物无法被消耗而囤积在体内变成肥肉喔!少吃一餐之外,也要聪明的吃对时间,才可以让体重有效率的down下来!建议睡前做些伸展运动,舒松下筋骨,既可消耗热量,入睡也更快哦!

少吃又变胖!怎么会这么倒霉?
少吃又变胖!怎么会这么倒霉?

  q10、少吃又变胖!怎么会这么倒霉?

  发胖原因:有一餐没一餐,一有食物进入时,养分会更完全的被吸收。

  出招:有一餐没一餐的饮食方式,会使身体弄不清楚正确的能量吸收时间,这个时候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就会被启动,结果会有两个情况发生:第一,一旦有食物能量进入时,身体就会大量的吸收以便储存及备用。第二,身体会自动将脂肪储存,反而先分解肌肉组织来提供能量。结果肌肉越来越少,使得脂肪比例变高,身材就越来越瘦不下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