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警惕:超市里切开水果的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0:10  瑞丽女性网

  导语:夏季里水果是必不可少的夏季食品,超市里琳琅满目的水果,有切开卖的,有完好地卖的,有些人因为担心整个买回去吃不完都会选择切开的水果来购买,但是这样反而影响了水果的营养。

超市里切开的水果的秘密
超市里切开的水果的秘密

  水果切开易流失维生素C

  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容易在空气中氧化,高温及阳光都会使其流失,而预先去皮、切开的鲜果,营养成分可能会减低。

  英国消费者协会做过一项研究,测试在超市售卖的预先包装的切开蔬果的维生素C含量,发现13个样本中,4个样本的维生素C含量比参考书记载的维生素C含量低一半。

  处理不当易受细菌污染

  水果表面容易受污染物、化学物品、动物排泄或沙门氏菌等细菌污染。假如新鲜水果没有经消毒处理,水果表面便可能会有沙门氏菌类。而用刀具切开没有清洗的新鲜水果时,受污染的水果外皮的细菌会经刀传给食用部分。切开的水果在室温下存放太久,细菌便会滋生。

  因此,在购买水果时尽量买未切开的水果。如果一定要购买预先包装的切开水果,应留意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摆放在冷藏位置,以及有否过期。另外,买回家后应尽早放入冰箱储存。

  不过值得大伙注意的是,水果还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疗方上常用哦!只要正确的食用,定能把最好的营养带到你的身体,让你水嫩健康的过夏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