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睡不好成头号健康大敌 拯救都市白领失眠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0:25  爱美网

  导语:都市白领一族生活节奏快,忙碌的工作导致白领劳累不堪,有些人下班回家一沾到床就呼呼大睡,但是有些白领情况更糟糕,因为她们疲倦的身体还要饱受失眠的折磨。下面为你分析现代人失眠的诱因和治疗失眠症的良方,饱受失眠困扰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警惕:“都市白领失眠症”到底有多可怕?


睡不好有多可怕
睡不好有多可怕

  1、肥胖:失眠有可能会增加饥饿感,从而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会使女人保持苗条的身材变得更为困难。

  2、加速皮肤老化:失眠者常常出现皮肤表面微血管血液循环淤滞现象,使皮肤变得颜色灰暗或显得苍白。当皮肤微血管得不到充足血液时,皮肤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就会因皮肤缺乏营养而受到很大阻碍,使皮肤细胞迅速衰老,加深皮肤皱纹;失眠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使得皮肤失去光泽、润滑,加快皮肤衰老。

  3、习惯性脱发:失眠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从而引起习惯性脱发。

  4、记忆力差,健忘症:失眠时,大脑中一种名为PDE4的酶含量和活性都出现增长,而这种酶会对帮助保持记忆的分子造成影响,从而削弱记忆力。

  5、打鼾症:失眠会使大脑和身体得不到足够的时间休息,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打鼾症是这种睡眠感丧失症状的直接反映。

长期失眠影响情绪
长期失眠影响情绪

  6、抑郁症、狂躁焦虑:长期失眠就会导致机体生物节律发生紊乱,使得体力、脑力严重衰竭,白天出现昏昏沉沉,神疲乏力,头晕或胀痛,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烦躁,郁闷,易怒,患者非常痛苦,导致抑郁情绪的发生,不愿意出门,话少,不愿参加各项活动,对以前感兴趣的事情也提不起精神,最终导致抑郁症的发生,严重者出现自杀念头。

  7、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功能性疾病。

  8、各个系统疾病,如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长期失眠会导致脏器功能紊乱。有研究发现,每晚平均睡眠5个小时的女性,要比平均睡眠8个小时的女性更容易患心脏病。

  9、癌症:长期的不良睡眠造成的身体各部位机体免疫力下降。

  分析:都市白领失眠症的真正原因

不稳定的环境导致失眠
不稳定的环境导致失眠

  1、环境原因:一般常见为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都市白领频繁地出差参加各类商务活动,各地宾馆成为了他们第二个居住的家,这种长期不稳定的居住环境,是导致失眠的元凶。

  2、习惯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OL一贯没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不正常饮食,深夜通过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方式解困赶工作进度,长期养成的不良饮食习惯最终导致失眠的发生。

电脑族容易失眠
电脑族容易失眠

  3、躯体原因: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多数都市白领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办公室内,长期在电脑前不运动,引起肩周炎、颈椎病、鼠标手、空调病等常见的职业病爆发,而这些身体上的不适均成为了引起失眠症的隐患。

  4、精神因素:包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如今社会竞争激烈,都市白领们大多有难以抵挡的生活和生存压力,加班熬夜司空见惯,而家庭、工作等诸多方面表现使得OL情绪起伏落差较大,每晚在床上辗转反侧就在所难免了。

  5、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一些都市白领为了缓解工作压力和失眠状况,借助安眠药或者酒精促进睡眠,长期服用安眠药或者嗜酒,则会使人体存在潜在的巨大危害。而OL的自我戒断,极容易引起严重的失眠症产生。不戒难,戒也不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