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馆:见缝插针 健康时间是挤出来的

明知道自己亚健康,却苦于没时间锻炼保养? 提醒你,即使是超级忙人,你仍然可以从每天24小时中见缝插针,挤出时间来呵护自己,只要你坚持21天,这些举动就会变成终生受益的好习惯!聊聊你怎么挤出健康时间>>

健康,养生,白领,挤时间

  上午养生要点:早起10分钟,放松的心情、营养的早餐、晚上直线提高的睡眠质量……都足以让你获益匪浅。吃一顿优质的早餐可以让你一上午都精神饱满,有吃早餐习惯不容易发胖。一杯牛奶、一个中等大小的水果、两片全麦面包就可以了。
赖床10分钟
赖床10分钟

  早晨醒来后,伸伸懒腰,让脊柱有苏醒的时间,让心脑也有个准备时间。可以做一做床上享瘦操:第一步:平躺床上,先伸展四肢;第二步:举起双脚,用手指尖触摸脚趾10次;第三步:竖起双脚,尽力提高骨盆,保持此姿势20秒。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脂肪。

7层以下不坐电梯
7层以下不坐电梯

  人登高时其所消耗的能量是走路的5倍、跑步时的1.8倍、游泳时的2倍。如果沿着7层楼的楼梯上下跑2趟,则相当于平地慢跑1000米的运动量。有趣的是,老人每登一级楼梯可延长预期寿命4秒钟。那如果我们从年轻时就热爱爬楼梯,收获的岂不是更多?

先开窗,再开电脑
先开窗,再开电脑

  办公室的污染已成为上班族不可忽视的慢性健康杀手!特别是在密闭的写字楼内工作,空调经常会让人感到头痛、疲倦、恶心,甚至精神无法集中。每天踏进办公室,如果气候允许的话,请先将窗户打开通风透气,再坐下来工作吧。

喝水用小杯子
喝水用小杯子

  有人喜欢在办公室内准备一个大杯子,恨不得一次倒满一整天的饮水量。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好习惯。不停地倒水,会强制你从久坐状态中调整出来,活动活动身体,和同事们聊几句,对身心健康有好处。

开会时也能健身
开会时也能健身

  冗长的会议让你倍感疲乏?不用发言的你在会议桌下也可以做做小动作:不时地伸展小腿,有规律地转动足部,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10圈,保持小腿和脚踝肌肉的柔韧性。会后,首先要去洗手间,然后做做伸展运动,缓解腰背酸疼,平时也注意活动双脚。

健康,养生,白领,挤时间

  午后养生要点:午餐时间不仅是为身体补充能量,也是身心放松的时段。步行10分钟可到达的餐厅是你的首选。餐前步行10分钟,即可放松紧张的神经,又是很好的开胃行动;餐后步行10分钟,可促进消化。饭后20分钟左右的小憩是最理想的。
餐后喝杯茶去油解腻
餐后喝杯茶去油解腻

  正确的喝茶方式是,饭后一个小时以后喝,因为茶有阻碍铁和钙质吸收的不好作用。而且要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喝。普洱茶是最好的减肥茶饮。它能有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而且不会反弹。除此以外,它还能平衡体内酸碱度,有不错的美容功效。

每工作2小时做次操
每工作2小时做次操

  忙碌的职业人士尤其该懂得“化整为零”,利用好工作间隙随时活动身体。每天上午和下午请分别做一次工间操:站立,将一只手臂举向天花板,同时踮起双脚尖,然后举起另一只手臂,尽量地举高,并将躯干向前倾,用力深呼吸3次。

随时随地深呼吸
随时随地深呼吸

  当你紧张工作一段时间后,不妨来次深呼吸放松自己:先缓慢地通过鼻孔吸气,鼓起腹部,随即扩大胸腔,接着以慢于吸气时的速度从鼻孔呼气,同时暗暗念叨“放松、放松”。深长的呼吸还能焕发精神,增强注意力和提升身体的免疫力,甚至能让你的声音变得更有力!

打电话时,请闭眼
打电话时,请闭眼

  一整天盯着电脑屏幕,眼睛很容易疲倦,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简单极了:开始电话联络客户时,请把眼睛闭上,让眼睛抽空休息一下。如果你能站起来接电话就更好了,可以顺便舒展舒展筋骨,缓解一下身体的疲劳。如果打手机,要注意防护电磁辐射伤害着我们的身体。

办公室的护腰妙招
办公室的护腰妙招

  坐一会儿变换一下姿势,或者每工作30分钟站起来活动一下,伸次懒腰,做一下腰部按摩;在办公室为自己准备小靠垫,放在腰部支撑;坐在椅子上时身体要尽量向后靠,双腿并拢与地面垂直,而不是翘着二郎腿。

健康,养生,白领,挤时间

  晚上养生要点:吃饭时,最好关掉电视,专
心吃饭,好好享受桌上的食物。觉得还可以再吃半碗饭时,请离开餐桌,这不仅有利于减肥,同时也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妙方。即使再忙,睡眠时间也别超过11点半。优质睡眠能帮你抵抗疾病和衰老。
回家先洗脸
回家先洗脸

  大多数人都有回家马上洗手的习惯,不过,仅仅做到这点还不够,你还需要用温水彻底地洗脸,这样能清除电脑静电的辐射,以防吸附在脸上的灰尘影响肌肤健康,变成白领常见的“屏幕脸”。

饭后强迫运动30分钟
饭后强迫运动30分钟

  擦窗子、用吸尘器吸掉各个角落的尘埃、拖地……半小时的家务劳动就能帮你燃烧掉300卡路里的热量。如果没有家务可干,那就带着你的小狗或爱人去散步吧。把握饭后30分钟,有效降低身体脂肪。

每天一粒钙片
每天一粒钙片

  晚饭后1到半小时是补钙的最佳时间。如果你超过了35岁,别忘记每天一粒钙片,建议选择活性钙,而不是碳酸钙、葡萄糖酸钙。平时,注意多吃富含钙的鱼、杏仁、绿色蔬菜和奶制品等。食用补钙产品不可偏听偏信,陷入补钙误区。

广告时间做伸展运动
广告时间做伸展运动

  电视节目越精彩,你越要注意活动身体,可利用播广告时间动一动:站立,右脚向前迈一大步,两手叉腰,屈腿,身体直落直起10次。然后换左脚重复。 别以为只有跟着电视满头大汗地跳健身操才能燃烧脂肪,一些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让你消耗热量。

放松心情做填字游戏
放松心情做填字游戏

  人处于放松状态时,与记忆相关的神经元和特定脑电波密切配合,同步运转,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和孩子一起享受美妙时光吧,比如做填字游戏!做填字游戏是训练大脑的有效方法,内容做不出来不要紧,重要的是动脑的过程,对增强记忆力非常有帮助。

健康,养生,白领,挤时间

养成好习惯只需21天

  根据美国心理学家拉施里的动物记忆实验,行为心理学研究认为,一种行为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动作,而习惯的形成大致分三个阶段:

  1-7天:此阶段的特
征是“刻意,不自然”。你需要十分刻意提醒自己改变,同时觉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

  7-21天。此阶段的特征是“刻意,自然”。你已经觉得比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你还会回到从前。

  21-90天:习惯的稳
定期。在这个阶段,你已经不必刻意要求自己,它已经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了。

养生秘密: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电脑族颈椎全天保养时间表

电脑族颈椎全天保养时间表

  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预防颈椎病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可以按照时间表保护颈椎,预防颈椎病。
卫生间里的健康时间表

卫生间里的健康时间表

  卫生间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怎样做才更健康呢?应该知道几个卫生间里常做之事的最佳时间。
健康,养生,白领,挤时间

专题往期回顾

搜索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