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健康工作远离疼痛 现在开始要“坐”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6:59  悦己女性网

  导语:相信在你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听说过:“坐如钟,站如松”!当然,并不需要到这样极致,但事实上,这里面有很多学问。因为不良坐姿可能会导致背部和颈部疼痛,这种状况经常需要慢性疼痛治疗才可以。它可能还会成为持续性头痛的诱因,更不要说关节炎和疲劳了。现在,你是否做好伸展身体的准备了呢?

  不知道身为OL的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情形呢?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不挪窝,工作之后觉得脖子也疼肩膀也疼……如果这样的情形总是发生,那你就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坐好啦“!

  第一步:检查你自己

检查镜子中你的姿势
检查镜子中你的姿势

  那么适当的姿势是什么样子的呢?首先你需要,站在一个足够长的镜子的侧面,检查一下镜子中你的姿势。

  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从你的耳垂到你的臀部,直至你的膝盖和踝关节中部构建一条虚拟的直线。

坐到椅子的末端
坐到椅子的末端

  想要坐下来吗?把你的双脚平放在地板上,臀部向后,坐到椅子的末端,以便让你的后背可以得到完全的支撑,你的重量也可以平均分配给臀部两侧。

  然后,把你的双肩向后舒展,除去颈部肌肉的张力。

  第二步:了解症状

不良的姿势会让你头痛
不良的姿势会让你头痛

  如果你的姿势不正确,那么初期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你会身体的遭受疼痛,僵硬,以致你需要去做按摩治疗。

  但是现在,不良的姿势还可能会让你头痛,乏力(它会使用更多的能量去不自然地支撑你的身体),让背部和颈部的肌肉僵硬。多数人都会感觉到由于不正确的姿势而造成的颈部四周,肩胛骨附近肌肉不舒服的症状。

不改进姿势会有更多问题
不改进姿势会有更多问题

  如果你不学习如何改进你的姿势,接下来你就会在生活发现身体更多的问题。

  下面是它作用的原理:年复一年地给你的背部和颈部施加额外的压力,会改变你的骨骼结构,这就会导致关节炎、肌肉问题、血管混乱、颈部,手臂,甚至腿部的疼痛也将可能会出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