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干酪具有保护牙齿的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07:29  新浪女性

  12、选A 干酪具有保护牙齿的功效,可向人体提供丰富的钙质,是增强加固牙齿和骨骼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此外,干酪还能提高口腔中的pH值,制止侵害牙齿珐琅质的细菌。


胡椒最先产自印度
胡椒最先产自印度

  13、选C 胡椒最先产自印度。这种调料被看做几个世纪以来最昂贵的调料,直到近代商业渠道发达和种植遍及世界,胡椒才成为人们“买得起”的调料。胡椒具有促进食欲,治疗胃灼痛、帮助消化和阻止细菌生长的功效。

  14、选B 鲱鱼含有特别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脂肪酸一旦为血管的细胞壁吸收,就能促使血脉畅流并供给充足的氧气。

  15、选B 土豆被誉为天字第一号的苗条食品,当然这只是指未经油煎炸的土豆。煮熟的削皮土豆100克仅含83卡的热量,而100克米饭所含的热量为122卡路里,熟面条(非鸡蛋面条)每100克高达147卡路里。

  16、选C 脂溶性的维生素通常含于富含脂肪的食品之中:维生素A只含于动物性食品中,维生素D也主要含于这类食物之中,不过同时还能通过阳光在人体中自动生成。维生素E多含于植物性食品(如核桃和油类)之中,维生素K1则主要含于绿叶蔬菜中,并在肠脏中同时与脂肪一起被吸收;K2则来源于发酵食品(如酸奶、酸泡菜),也能在人体中由细菌所生成。

尽量不吃快餐
尽量不吃快餐

  17、选C 大多数专家认为:对人体健康危害最大的既不是环境中的有害物质,也不是食品添加剂,而是个人的饮食行为:要多食用水果、蔬菜和粗粮食品,而尽量不吃快餐和加工食品。

  18、选C 每100克蓝莓就含有4.9克能促进肠蠕动的纤维素,香蕉为1.8克,菠萝则更少,只有1.5克。如与其他食品相比较,100克混合麦片所含的纤维素为5克,同等分量的糙米仅为2克,而麦麸最丰富,约为45克。食物所含的纤维素具有促进消化、降低胆固醇水平和预防肠癌、乳腺癌的功效。此外,它还能调节过高的血糖水平,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19、选A 胆固醇既能通过食物吸收,也能在体内生成。胆固醇可以产生胆汁酸和激素,阳光照射充足时也能生成维生素D。健康人的身体如果通过食物吸收到胆固醇,则体内就会相应地减少胆固醇的生成。

  20、选B 当我们提到卡路里这个概念时,通常立即想到的是节制饮食和体重。但它仅表示食品的能量含量。1千卡热量相当于将1升水加热至1摄氏度所需的能量。

  文/张晓梅(blog)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