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测试结果 你的饮食营养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07:29  新浪女性

  测试结果:


你是哪种饮食类型
你是哪种饮食类型

  (0~5分)咖喱香肠型

  有关食物营养方面的知识,对你来说似乎并不十分重要。你的座右铭是:味道好,吃得香,吃得饱。但要知道,食物不仅仅只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而且还会促进身体健康和营造好情绪。

  (6~15分)意大利面食型

  有关饮食营养,你并不是一张白纸。你会极有兴趣地阅读与之有关的各类报道。但有时你不能将自己的饮食营养知识付诸实施,如:你可能通常都没有时间为自己做一顿营养美味餐。

  (16~20分)日本寿司型

  在饮食营养方面,谁都不必再给你指点什么了!你不仅不会拒绝享受饮食之乐,而且还非常注意饮食营养,这不只是为了促进身体健康,同时也是为了自己的心情更加愉快、精神能量更加饱满。

  正确答案(饮食营养知多少):

草莓胜于柠檬
草莓胜于柠檬

  1、选B 感冒时可饮用热柠檬汁来缓解症状,但草莓的疗效却胜于柠檬汁,是更佳的天然疗方。100克草莓含62毫克维生素C,柠檬汁53毫克,柳橙44毫克。如果你更喜欢蔬菜,辣椒是你的首选:每100克辣椒所含的维生素C约达120毫克。

  2、选B 何时服用维生素片或药剂,早上、中午或晚上?其实这无关紧要,因为起决定性作用的不是何时服用,而是如何服用。只有通过与进食的天然食品相结合,人体才能更好地吸收维生素片或药剂中的营养素。但如果一定要选个时间的话,营养专家认为进午餐时服用的效果较好。

  3、选C 混合调味汁中所含的脂肪,有助于人体吸收溶于油脂的维生素(如β-胡萝卜素)和抗氧化剂(如番茄红素)。蛋黄酱通常含有不健康的脂肪,卡路里含量也很高。如果你不爱吃油类沙拉调味汁,可用一点乳酪或鳄梨代替。

  4、选C 新鲜压榨的橙汁所含的维生素C要多于购买的浓缩橙汁,而且味道更佳。但在健康方面,鲜橙汁则不如包装的橙汁。研究表明,自己压榨的橙汁,通常比制成品所含的杀虫剂或防腐剂(果皮表面的)更多。如果你喜欢早上自己压榨橙汁,应事先用刷子和温水将橙子冲洗干净,并避免果汁与果皮的接触。而最佳选择是自己压榨自种的天然鲜橙汁,因未经农药喷射。

绿色种植的蔬菜
绿色种植的蔬菜

  5、选C 绿色种植的蔬菜与传统种植的蔬菜相比,味道和营养更佳。因此,绿色品种的苹果、胡萝卜和土豆深受大众青睐。原因在于:绿色种植法所施的氮肥较少,这不仅使产品最大化地保留原味,而且其营养素和副植物素也更为丰富。因此绿色蔬菜和水果,对人体的健康来说也更为有益。

  6、选C 其实,每周吃一次鱼就足够了。鱼肉可提供高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健康非饱和Omega-3脂肪酸。如果要预防缺碘或应对缺碘症状,那每周可食用海鱼2~3次。而熏鱼只能节制食用,因为含盐量高。另外,所谓富含脂肪的海鱼(如鲑鱼、金枪鱼、鲭鱼、鳗鱼),通常受海水有害物质污染的程度要比脂肪少的鱼类(如梭子鱼、比目鱼、鳕鱼等)更高,因此在选择时要注意保持均衡。

  7、选C 动物性和加工食品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虽然会让人产生饱感,但却会造成人心血管系统的负担。

  8、选B 喝水日需量的计算公式:体重(公斤) x  40毫升 = 日需饮水量。举例来说,体重65公斤x40毫升 = 2600毫升。也就是说,一个体重65公斤的人,一天需饮用2.6升水。专家提示:运动后或气温较高时,水日需量的计算公式可将体重乘以50毫升。如果你身体健康,就不需喝太多的水,因为多余的水分如果不能及时排泄掉,就会增加人体肾脏的负担。但喝水太少,身体就容易缺乏矿物质,从而导致头晕、供血障碍、呕吐或肌肉痉挛等。

胡萝卜含有β-胡萝卜素
胡萝卜含有β-胡萝卜素

  9、选A 风湿性关节炎的起因是某些信息素生产过剩,该信息素是由花生四烯酸生成,而这种复式非饱和脂肪酸只在富含脂肪的动物性食品中产生。限制肉类食品,增加Omega-3脂肪酸的摄入量,均有助于对抗风湿症。

  10、选B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它可以保护人体免受阳光照射所产生的自由基的侵害。β-胡萝卜素可降低皮肤晒伤的几率,促进皮肤中必要黑色素的形成,从而增强皮肤对紫外线的防御力。除胡萝卜之外,杏干、辣椒、茴香、菠菜等均可向人体提供丰富的β-胡萝卜素。

  11、选C 这可能会令你感到诧异,但确实如此。罐装西红柿与新鲜的西红柿相比,可提供给人体更为丰富的番茄红素。与脂肪类食品一起食用,人体就能最充分地对番茄红素加以利用。番茄红素能稳定细胞保护膜,防御自由基侵害人体。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西红柿甚至还能预防癌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