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改善睡眠质量的14条策略 清除“障碍”睡的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7:08  39健康网

  导语:说你的睡眠可能有问题似乎有些牵强,但是在这个生产力驱动的社会里,为了工作,睡眠常常被作为牺牲的对象。很多人认为我们需要关注紧急的、需要优先处理的问题,但实际上我们忘了睡眠是其中一个需要优先关注的问题。

  心理学教授、行为睡眠专家指出,充足的睡眠在保障健康及生活品质 方面至关重要。至于如何改善你的质量?下面的14个策略可以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1、别在意充足睡眠需要8个小时的规定

别在意睡眠需要8个小时的规定
别在意睡眠需要8个小时的规定

  我们经常听说充足的睡眠必须要满8个小时。其实,睡眠研究专家说,这只是一个平均数,你可能需要8个多小时或不足8小时就可以使你处于运转的最佳状态 。有意思的是,经常看到一些睡眠时间 只有5、6个小时的病人,这样的现象很常见。但病人的家人及朋友就一直担心他们的睡眠时间不足。但事实上,这些个体并没有受到损害,一天中也感到精力很充沛。所以你要注意,只要可以使你精力充沛的睡眠量对你来说就是就好的。

  2、别勉强自己入睡

别勉强自己入睡
别勉强自己入睡

  很多人强迫自己入睡,尤其是第二天有重要活动的时候,但是,你要清楚睡眠有一个生物过程,是不能强迫入睡的。很多时候,短期的强迫自己入眠,从长远来看会导致增强失眠的程度。所以,我们好好休息一下,而不是强迫自己入眠。所以,建议可以参与一些使你放松的活动,而不是那些你满心希望可以帮助你入睡的活动。

  3、别睡回笼觉

别睡回笼觉
别睡回笼觉

  当你没有失眠症状的时侯,不要为了把睡眠补回来而早早上床睡觉或者醒来 后赖在床上不起来。因为这样做会扰乱你的睡眠规律,导致更大的挫败感。

  4、列一张你的习惯清单

列一张你的习惯清单
列一张你的习惯清单

  高质量的睡眠有很多规则:如有规律、睡前一小时要找到一些可以放松自己的方式等。

  但总会有一些破坏规则的人,这样会对你的睡眠产生很大的障碍。如,睡前喝咖啡,躺在床上工作,躺在床上看电视。如果你身上有这些毛病,想办法改掉它。

  5、睡眠质量是一直变化的

睡眠质量是一直变化的
睡眠质量是一直变化的

  有些坏习惯并不是总要受到责备,即使你目前有睡眠问题。我们的睡眠需求及睡眠质量一直是变化的。可能在我们一生中的不同时候会对外界的打扰 非常敏感。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这种现象,如年龄、激素失调、疾病、受伤、压力和环境改变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