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黑眼圈源于慢性病 晨起5大状况透露健康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7:17  环球网

  导语:请千万别忽略这些小症状,健康的问题就是隐蔽在这些症状上,这是你身体给予你发出的不健康信息,其中正隐藏疾病啊,不可麻痹大意哦!

黑眼圈源于慢性病
黑眼圈源于慢性病

  一、脸上呈现出黑眼圈

  如果说黑眼圈,仅偶尔光顾,很可能只是熬夜、失眠,或喝过量咖啡等因素造成。但是,如果连续或长期存在,就有可能表明,你的月经不调引起,女子经期前后气血不畅,是很容易形成黑眼圈。当然,过敏性鼻炎等病患,或眼部卸妆不彻底造成色素沉淀,平常缺乏体育锻炼,使血液循环不良等,日常生活上有许多因素,会使人不知不觉地产生熊猫眼。

  提示:黑眼圈,表示你可能患上一些慢性病,如消化吸收功能不好、慢性胃炎,或慢性肝病,所以要引起重视。

  二、清晨起床感觉头晕

  如果,你是办公室OL一族,清早起头晕,最有可能原因,就是长期用电脑,你的颈椎出了问题。颈椎疾病,就会压迫椎动脉,影响脑供血。如果,平时饮水与运动量不足,血黏度较高,也容易造成大脑供血、供氧不足。

  三、清晨起床感觉虚汗

  清晨起来,感到周身出虚汗,其原因很多,如低血糖等。如果仅只是出汗,没有其他症状,这是处于"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说明你身体受季节影响,阴阳失调、脏腑功能失调。

  四、清晨眼脸感觉浮肿

  很多女孩子,早上起床的时候,眼睛会有一种浮肿的感觉,严重一点的话,眼睛甚至会眯起来。

  女性很容易在清晨出现浮肿,尤其是眼睛最明显。一般的原因,是你头天晚上,临睡前喝水太多。如果,你自身的血液循环不好,有可能由于血液循环系统,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水排出去,让水分滞留在微血管里,甚至回渗到皮肤中造成浮肿。

  五、清晨感觉口气很大

  清晨口气,与你直接关系就是饮食原因,包括服药、喝酒、抽烟、喝咖啡及乳制品等都有可能产生口气。

  不过,口腔异味,是你身体发出一种警报,如长时间嘴里酸酸的,可能与你的肝脏失调有关;如口中出现麦芽糖甜味,身体发出信号,在提醒你要注意养护好胃;若你口中出现苦味,说明你的肝胆郁热,或心火过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