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一个鼻孔出气”带来8大健康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0:30  爱美网

  导语:人们通常用“一个鼻孔出气”来指责为他人帮腔。然而,在医学上,一个鼻孔出气却有很好的健康效果。最近,医学研究发现,一个鼻孔出气,也就是两个鼻孔交替呼吸,给身体带来8大健康好处。

鼻孔交替呼吸的好处
鼻孔交替呼吸的好处

  1、让人精力充沛

  在感到精神萎靡、疲惫不堪时,只需几次交替鼻孔呼吸练习,就能很快让身体恢复精力。

  2、提高大脑活力

  在注意力分散、思维混乱之时,交替鼻孔呼吸能够提高大脑活力。考试或面试前,进行5分钟的交替鼻孔呼吸能够有效激活大脑、让人表现更好。

  3、清理肺部

  每天早晚进行5分钟的交替鼻孔呼吸练习,能让废气和杂质从肺底大量排出。

  4.稳定亢奋情绪

  在焦虑或者亢奋时,通过用鼻孔交替呼吸能平复情绪。

  5、消除沮丧

  情绪低落沮丧时,用心做几组呼吸练习,能缓解对不良情绪的过度反应。

  6、改善睡眠

  如果晚上不能很快入睡,那么朝右侧卧,慢慢用右手拇指压住右鼻孔使用左鼻孔呼吸。这样能激活副交感神经,有助于安神。

  7、调节身体内的冷热循环

  印度瑜伽里,左鼻孔代表女性化、温和、平静与镇定,右鼻孔代表男性化、火热、激进和力量。经常使用某一个鼻孔呼吸能够平衡体内冷热。

  8、同时调动左右大脑

  交替鼻孔呼吸能够充分利用左右大脑并提高整个大脑的使用能力。

  鼻孔交替呼吸的基本做法是:

  1、用右拇指压住右鼻孔,用左鼻孔慢慢吸气,持续几秒钟;

  2、用无名指压住左鼻孔之后拇指放开右鼻孔,用右鼻孔出气;随后再用右鼻孔吸气。

  3、反复进行1—2组。但如果有高血压等疾病,就不能憋气练习了。

发表评论 篇评论 正方评论 | 反方评论 | 全部评论

匿名发表 欢迎注册新浪会员

您支持哪一方?请选择:

张剑华大夫信箱(解答性知识问题):scalpel@sina.com

这里的疾病专家问答仅供参考,治疗请遵医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