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美可能引发心脏病全国下架 专家提醒慎用减肥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9:05  京华时报

  据京华时报称,“曲美”减肥胶囊全国下架,此举为“曲美”生产厂商太极集团主动召回,并非出于药监部门要求。原因为此前,与“曲美”一样含有西布曲明成分(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的减肥药在欧盟地区和美国均被暂停销售使用,曲美减肥胶囊可能引发心脏病。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密切关注西布曲明安全性信息。该消息称,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立即分析含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药在我国的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情况,并对该类药品在我国应用的安全性情况进行分析评价。

  国家药监局同时要求药品生产企业,立即采取适宜的方式将现在已知的用药风险“心血管高危患者服用西布曲明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告知医生和患者;针对已知和潜在的风险立即修改完善说明书,提示安全合理用药。

  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随意自行买药服用。服药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的说明书,了解其不良反应。同时,提醒广大爱美的女性朋友,拥有健康才是真的美,减肥一定要到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咨询医生,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最安全的减肥方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