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语:10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叫停曲美等15种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减肥药的种种副作用一直是大家讨论的热点,这次的叫停事件,引起众多讨论网友对减肥药副作用的检举。

网友不合格减肥药大检举 更多网友评论>>

  北京用户:正点闪电咀嚼片,吃完一夜一夜睡不着,死一般的感受,能不瘦嘛!

  天津用户 :纤姿秀仙人掌减肥胶囊。吃完瘦了四五斤。就是口干。一天喝好多水。刚开始会有一点失眠。但过两天就好了。后来总归不安心,就没再吃。

  沈阳用户:塑维锭日夜减重装效果明显,但反弹,吃不下饭,嘴里有异味,经常干呕,睡不安稳!

  天津用户:伊丽媚尔胶囊让我口干,食欲不振,头痛,严重失眠!

  更多网友评论>> 微博检举入口 >>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西布曲明简介

  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它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据介绍,西布曲明在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地导致数十人死亡而被许多国家禁止使用。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含有该成分的减肥保健食品,有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因为价格低廉,被不法商贩添入减肥保健品中,市面上销售的98%的减肥产品中均添入了这种违禁成分。详细>>

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减肥药

  西布曲明于1997年在国外上市,2000年被获准在我国上市。目前国内西布曲明产品为盐酸西布曲明口服制剂,商品有曲美、澳曲轻、可秀、赛斯美、曲婷、浦秀、亭立、奥丽那、曲景、新芬美琳、希青、申之花、衡韵、苗乐、诺美亭等。>详细>>

服用西布曲明的副作用

1口干 2尿频 3心跳过速 4持续性体温较高 5频繁失眠 6口臭 7便秘 8头痛或头晕 9精神恍惚
数据标题文字1
西布曲明为什么这次会正式下架?
西布曲明为什么这次会正式下架?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它可以抑制食欲,但可能增加心血管事件风险。但由于此前一直缺乏大样本权威试验数据支持,所以这类减肥药一直在争议声当中存在甚至热销。但最近欧洲一次大型多中心随机双盲试验数据表明:在1万多人参加的试验当中,经过3年多的试验,3年平均减重仅为约2.7公斤;而引发的死亡和心血管事件上升了约16%。弊远大于利,因此这次撤市。

慎用减肥药
慎用减肥药

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随意自行买药服用。服药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的说明书,了解其不良反应。同时,提醒广大爱美的女性朋友,拥有健康才是真的美,减肥一定要到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咨询医生,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最安全的减肥方法。

数据标题文字1
关于减肥药,你需要知道的三种违禁成分
关于减肥药,你需要知道的三种违禁成分

1.利尿剂:利用“脱水”来使体重暂时减弱,使用后会对血脂、血糖代谢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2.泻药:含有泻药的减肥药都是通过腹泻、食欲减退来减轻体重,停止服用后体重会迅速“反弹”。

3.食欲抑制剂:此种减肥药首要作用于神经中枢来抑制食欲,从而起到减肥功效,可造成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等等。

从身体症状解析减肥药不良成分
从身体症状解析减肥药不良成分

症状1:晚上睡不着。有可能:药里含有安非他命。建议:此类药物容易上瘾,建议不要轻易服用。

症状2:常去厕所。有可能:减肥药中含有罗氏鲜。建议:正餐进行中或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症状3:不想吃饭。有可能:药物中含有“芬芬”。建议:国际禁药,不可服用。

数据标题文字1

如何识破减肥保健食品夸大虚假宣传

第一招:减肥保健食品大肆宣传疗效不可信

只要涉及到宣传治疗效果,这些保健食品的减肥宣传,全部可以认定是违法的。宣传中含有对治疗效果的介绍,这些减肥保健食品就不可信。

第二招:大肆宣传减肥速度快的不可信

中国肥胖问题工作组组长陈春明说:身体脂肪的燃烧决定于机体的多种因素,是一个复杂的代谢过程,它不可能在短时间完成大量的“燃烧”。宣传减肥速度快,本身就不科学,对这样的减肥保健食品,当然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第三招:大肆宣传价格超低的减肥保健食品不可信

这些故意在价位上做文章的减肥品保健食品,科技含量普遍较低,要么是添加些过了专利保护期的药物,要么是利用一些古药陈方,没什么新科技。对于在价格宣传上大做文章的减肥保健食品,消费者也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

数据标题文字1
4个慢速“踢拳”动作 锻炼肌肉排毒去水肿
4个慢速“踢拳”动作 锻炼肌肉排毒去水肿

踢拳(Kick Boxing)这带氧运动虽然有效减重,但体力消耗较大,对于一些平日少运动的人来说,可能会感到有点吃力。新概念的慢速踢拳(Slow Beat Kick Boxing),以Kick Boxing的基础动作为主,再配合相关的小型运动设备,演变出更多动作,更为适合入门者。

10种有助减肥的超级食品
10种有助减肥的超级食品

1蛋:给你饱腹感;2扁豆:可溶性纤维含量高;3甘蓝:有丰富的铁和钙;4麦片吸收慢对血糖影响小;5牛排:在节食过程中保持肌肉质量;6枸杞:比其他水果更耐饿;7野生三文鱼:有助于收减腰围;8苹果:抑制体重增加;9荞麦面条:有充分的饱腹感;10蓝莓:抗氧化剂的含量高。

搜索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