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做好每天每周功课 这个冬天免疫力不叛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7:24  《健康之友》

  导语:冬天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总是会不寒而栗。因为美丽会打折扣,也因为疾病会找上门来。别害怕,我们和你分享专家们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让我们及早做好准备。

  “免疫力”是冬季健康的魔法关键词,要知道那些流感以及其他致病的细菌,可能潜藏在每一个门把手、公厕,或是你上班乘坐的地铁扶杆上。窗外寒风瑟瑟,于是我们紧闭门窗,这时细菌就会在室内滋生。这时如果你的免疫力没有“作战能力”,那你很可能就会赶上病菌的“最新潮流”了。你要怎样保护自己呢?

  每月必做功课

准备一支笔并随身携带
准备一支笔并随身携带

  1、我用我的

  感冒和流感病毒很容易通过手与手之间的接触传播,所以你最好避免接触公共物品,比如银行里公用的笔,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患病的风险。自己准备一支笔并随身携带,无论是医生、快递员或是餐厅服务员,谁的笔也不要用!

  2、便携式消毒剂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的人,比不使用的人感染细菌的几率少了59%。这就是说,如果你的使用方法正确,这些清洁产品真地可以杀灭大部分的致病菌。正确的使用方法如下:在手上喷出足够的用量,令双手感觉湿润,然后双手互搓10~15秒。

友情可以抵消压力激素负面影响
友情可以抵消压力激素负面影响

  3、加入“闺密”俱乐部

  你可能已经知道,友情可以抵消压力激素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最新的研究显示,朋友越多,你也会越健康。相对生活圈子狭窄的人,那些社交活动广泛的人会产生更多的抗流感抗体。如果你的朋友太少了,你不妨从参加一个读书俱乐部开始,或者上网查找类似的俱乐部,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从这个月就开始结识新朋友吧!

  Tips:疫苗,还是疫苗

  一支流感疫苗可以提供70-90%的保护,即使不幸“中招”,也能有效减轻病情及其副作用。所以,痛快地卷起袖子打一针吧。而且,专家推荐的最好的接种季节就是这个月,千万不要错过哦!

  每周必做功课

按摩疗程
按摩疗程

  1、按摩疗程

  按摩确实能够提高免疫力。通过按摩可以降低血液中高达53%的皮质醇,而皮质醇是什么呢?它可是使免疫力下降的主要凶手。每周按摩一次,无论是专业的按摩,还只是你和他之间简单的背部按摩,都有提高免疫力的神奇作用,同时,还能帮助你稳定情绪。

  2、和他“起腻”

  躺在他的怀里,畅想一下未来的美好生活,只要15分钟,血压、心率以及和免疫力相关的白细胞都会上升,基本上可以和中度体育锻炼的效果相似。别以为什么事情都“尽在不言中”了,该表达爱意的时候表达一下,该“腻”的时候就要腻在一起。

打牌会提高免疫力
打牌会提高免疫力

  3、打牌吧!

  说起来也许你会不信,打牌会提高免疫力呢!无论是桥牌、扑克还是麻将,都会对大脑皮层区域即医学上所谓的背外侧皮层产生刺激作用,从而可能影响人体的免疫系统。别犹豫了,就这个周末,约上一桌人“码长城”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