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面相“显老”未必身体健康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0:26  新华网

  导语:在医学界,医生经常会假定长相显老的人更可能有健康问题。不过加拿大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长相显老并不意味着健康差,一个人的外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至少大10岁时,才可能有健康方面的问题。

面相显老未必身体健康差
面相显老未必身体健康差

  多伦多大学副教授、圣迈克尔医院研究员黄思昌及其同事的研究表明,一个人的长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最多老5岁时,这对医生判断此人的健康状况用处不大。不过,当一个人的长相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多10岁以上时,此人健康状况不佳的可能性高达99%。

  研究人员对年龄在30岁到70岁的126名求诊的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被逐一拍照,并接受一项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健康状况不佳。随后,58名医生审看这些照片,并在知道患者实际年龄的情况下给出“长相年龄”。

  黄思昌说:“医学界有关显老的人更可能有健康问题的假定经不起实践检验。我们发现,许多长相与实际年龄相符的人健康状况不佳。医生应该记住,即便患者的长相与实际年龄相符,也不能就此假定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这项研究发表在《普通内科学杂志》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