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经期腹泻调理方案:服用当归白芍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0:03  新浪女性

  导语:经期腹泻特征:每次来月经的时候,总是拉肚子,大便稀薄,基本上都是每天2~3次。来月经的时候伴有腹痛。感觉自己的脸和四肢总是肿肿的。

当归白芍饮 当归白芍饮

  养生茶:当归白芍饮

  经行泄泻与体质虚弱有关,尤其是脾和肾虚弱者,腹痛的原因则在于肝实,白芍可以养血柔肝,缓中止痛,敛阴收汗。可以一举解决腹痛腹泻肝实的问题,同时还有调经的功效。

  做法:把5克当归和3克白芍,3克绿茶一起放入杯中,冲入300毫升开水,加盖闷泡10分钟至味道渗出,冲出来的汁水趁热喝可以缓解拉肚子产生的腹痛,如果觉得当归和白芍很难泡开,也可以放在火上加热,时间自己掌握就可以啦。

  要注意:未饮完的茶最好不要隔夜饮用。

  养生穴:摩腹

  功效:摩腹可以促进肠的蠕动,从而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和排泄功能,缓解腹痛。

  位置:腹部。

  做到位:将双手搓热后,手掌叠放于腹部,稍用力下按,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摩动,范围由小至大,称为摩腹。双掌位于侧腹部时,压于下的一只手的手指部用力回拉,压在上的另外一只手的掌根部用力回推,当摩动到另外一侧腹部时,原来压于上的手换到下面,用手指回拉,原来压于下的手换到上面,用掌根回推,如此反复推摩,可以缓解拉肚子的症状。

  动作宜缓慢而柔和,连续50~80次为宜。当推摩至30次左右时,会听到肠鸣之声,推摩至50次左右时,全腹会有热感,周身舒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