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健康外出踏青全计划 盘点启程之间必备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22:51  爱丽女性网

  导语:春游前一定要做好计划,选择好路线,做好相应的物质准备,就是说要备好旅游的行装及物品。外出旅游,行装应以轻便舒适、简单实用为原则,既要全又要精。当然所带物品的种类和多少应视旅游季节、旅程长短、个人生活习惯及目的地的气候、地理等自然条件因素来确定。

  为避免遗漏,最好先拟出一张明细单,然后照单准备。除个人爱好不同而需要的专用物品(如摄影爱好者的照相机、美术爱好者的画夹和画纸之类)外,旅游必备的物品是不能缺少的,主要有这样几大类:

外出必备物品 外出必备物品

  一、旅行证件:

  包括个人身份证件、十二岁以下儿童乘坐飞机务必携带户口薄;如果出境旅游,则要备好护照等。夫妻共同旅游,要带好“结婚证”,车票、机票、信用卡等也要妥善保管好。

  二、服装

  旅游服装要讲究舒适、方便、保暖、透气。一般内外衣有两套换洗,保持个人清洁即可御寒衣可根据个人体质和旅游区气候,酌情携带。夏、秋季时,我国南北温差不大,所以不必带太多衣服,但到山地旅游则要增带御寒衣服。喜欢游泳的游客可带游泳衣、裤。冬季我国南北温差悬殊,要根据往南旅游决定所带衣服。

  三、鞋袜

  旅游鞋袜是否合适,对旅游效果有直接的影响。旅游要选择具有柔软、防滑、结实、高帮等特点的鞋,柔软可以使走路轻快,防止腿脚扭伤和疲劳。防滑的鞋底在险要地段行走可防止发生危险。结实的鞋子才能适应长途旅游的需要。高帮鞋不易进杂物,还可避免鞋口磨脚、掉鞋等麻烦。袜子以线袜为宜,它不仅具有较好的吸汗作用,还可以调整脚与鞋的间隙,减少磨擦。

  四、书藉资料

  携带旅游指导书,景点资料介绍书、消闲图书、列车时刻表等交通资料。另外还应带上签字笔、日记本、以备撰写旅游日记,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另外,必备的还有通讯录、名片等,以供联系、交往所用。

  五、日常生活用品

  针线、水果刀(乘飞机时必须托运)、水壶、化妆品(防晒霜)、药品、消闲食品、晴雨两用折叠伞等。

  六、照相机、胶卷

  旅游摄影是非常重要的旅游活动之一,一定要备上适用照相机,若是用胶卷一定要多准备几卷,随身携带。因为现在在旅游景点出售的胶卷不仅价格高,而最重要的是它们的质量很难得到保证,一旦买到劣质或假冒胶卷,使你的一番辛苦全都白费,对于你的旅游热情将是一个极大的打击。

  七、背包

  背包是最重要的旅游工具,任何人出门旅行都离不开背包。所以对背包的要求是:

  1、结实耐用。一般的长途旅游,一个人所带必需品总重大概在10公斤左右,有时更多一些,而一般的背包是不能长期连续地承担这个重量的,如果背包不结实,一旦在路上有损坏,就会造成种种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出发前要选用一个结实耐用的背包,特别要检查一下背带与背包连接处是否牢固,各个接缝是否有开线的地方。

  2、背包应能背、能提两用。这样,背时可以使双手放松,利于行动,提时可以使肩膀得到休息,胸部放松。轮流交替使用,既可减轻负担,又可延长背带的寿命。当一方损坏时,另外一方可以继续使用。

  3、背包要有一定的容积,既不要过大也不要太小。同时要多设几个口袋,专袋专用,便于查找物品。最后,背包还应具有一定的防水防盗功能,这样可以避免雨淋或起到防盗作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