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戒烟要做好准备工作 戒烟过程中的饮食调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2:19  39健康网

  对于下定决心一定要戒除烟瘾的你来说,还有下列小TIPS是需要格外叮咛的:

  戒烟小tip:戒烟的准备工作

戒烟小tip 戒烟小tip

  1、戒烟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的方法,通常3-4个月就可以成功。

  2、丢掉所有的香烟、打火机、火柴和烟灰缸。

  3、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

  4、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摆脱饭后一支烟的想法。

  5、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6、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

  几种戒烟过程中的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

  1、进食要有选择。戒烟期间应少吃肉,因肉类所含的嘌呤物质,会刺激人想吸咽。而蛋白质分解后,引起血氨增加,氨量高会刺激神经系统,亦可能刺激对烟的渴求。

  2、食物不加香料。戒烟期,不要吃辣椒、芥末、醋、番茄酱、酸菜、甜腻食品和加了香料的食品。因为这些食物可刺激吸烟的欲望,自己本身是觉察不出来的。

  3、戒烟的同时,也戒咖啡,效果会更佳。 除了戒咖啡外,也不要喝酒。因为酒减弱人的意志,而戒烟必须有坚强的毅力。

  4、多进行有益的运动。每餐之后,在户外散散步可改变饭后一支烟的欲望。

  过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烟“战果”:

保持戒烟“战果” 保持戒烟“战果”

  1、饭后刷牙或漱口,穿干净没烟味的衣服。

  2、用钢笔或铅笔取代手持香烟的习惯动作。

  3、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图书馆或其它不准抽烟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参加宴会,避免与烟瘾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将不抽烟省下的钱给自己买一项礼物。

  6、准备在2—3周戒除想抽烟的习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