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警示身体健康的人体“噪音” 如何对付打鼾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3:07  《风尚志》

  导语:当身处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时,仔细聆听,你能听到自己均匀的呼吸声、有节奏的心跳声、每分钟几次的肠鸣音等等这些来源于体内的声音正是你生命活力的表现。除此外,人体还有一些不该有的"噪音",它们的出现常常为健康亮起"红灯"。

  打鼾声:鼻塞导致呼呼声!

打鼾声 打鼾声

  为什么:你被小猪附身啦!这是因为咽喉的肌肉和组织过于放松,在呼吸时造成震动而产生的噪音,还常常伴着鼻塞。睡前饮酒也是原因之一。

  打鼾(医学术语为鼾症、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怎么办:冲着鼻塞的那边侧卧睡觉;减肥也会对消除鼾声有帮助;睡前戒酒。外界声音干扰越大,打鼾的声音也越大,打鼾的频率越高。相对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打鼾的几率明显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这与居住环境有直接关系。

  在安静的环境中入眠,不要开着电视或者听着音乐入眠。即使在干扰的环境下入眠,也要保证在进入沉睡状态的时候,外界的声音干扰都消失。这样才是治疗打鼾的关键。   同住的人要从根本做起,在他人入眠之后,不要造成15分贝以上的噪音影响他人睡眠。不要大声与别人交谈,因为会使打鼾严重者产生梦呓。严重者,会造成呼吸短时间暂停,对身体危害极大。

  综上所述,打鼾很多时候并不是自身引起的,而是外界环境对睡眠中的人造成的被动的反抗性睡眠反馈信息。久鼾成病,希望打鼾者能够尽量保持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来改善打鼾的病情。而与打鼾者一起居住的人,也希望能够为别人着想,提高自身素质,主动降低噪音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这时快看医生:如果因为窒息而被迫醒来,说明你可能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这是一个严重的呼吸疾病,它会导致心脏病、中风和高血压。幸运的是,现在的医学有足够的方法治疗这个症状。别耽误啦,赶紧去医院吧!

  偶尔打呼噜不必紧张:专家提醒,如果鼾声响亮不均匀,而且有晨起口干、白天疲乏无力、嗜睡、头脑昏昏沉沉、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情况,那可能是得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时常出现呼吸暂停,会导致血液中氧含量明显减少,使机体处于缺氧状态,这不但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引发心脑血管及内分泌系统疾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