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野生鱼的OMEGA-3含量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7:10  《心理月刊》
所有的鱼都含有OMEGA-3么 所有的鱼都含有OMEGA-3么

  5、所有的鱼都含有OMEGA-3么?

  OMEGA-3,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大有益处,它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也有利于情绪的平衡。OMEGA-3尤其存在于深海鱼中,比如三文鱼、沙丁鱼、鲱鱼。在某些淡水鱼中也有,比如鲤鱼和鳗鱼。总体来说,野生鱼的OMEGA-3含量,要高于人工养殖的鱼。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以为想要吸收OMEGA-3就去超市里买金枪鱼罐头,有些金枪鱼品种的确含有这种物质,但常被用来制作罐头的金枪鱼品种是不含OMEGA-3的。如果你不太买得到上面讲的那些鱼,你可以买文蛤来吃,文蛤是唯一含有OMEGA-3的贝壳类动物,非常容易买到。

是否真该一个星期吃两次鱼 是否真该一个星期吃两次鱼

  6、是否真该一个星期吃两次鱼?

  答案是肯定的。两次是保底。理想的是,两次以上。而且,最好是吃上文中提到过的鱼类,以便摄取足量的OMEGA-3和维生素D。

鱼比肉更容易消化 鱼比肉更容易消化

  7、鱼比肉更容易消化?

  我们这里说的“肉”,是指猪肉、牛肉、羊肉等我们餐桌上常见的畜肉。鱼肉与这些肉不同的是,鱼肉不含饱和脂肪酸,它含更多的水分和更少的脂肪,所以鱼肉的确更容易消化。尤其是对于不含OMEGA-3的鱼来说,如鳕鱼,它在我们胃中只停留两个小时。含OMEGA-3的鱼,在我们胃里停留的时间与禽类和牛肉差不多(3~4小时)。

鱼丸算是鱼么 鱼丸算是鱼么

  8、鱼丸算是鱼么?

  具体来说,鱼丸是将鱼肉粉碎搅拌,用温水清洗数次,加工成一种无味道的白色产品。为了避免冷冻导致的蛋白质变性,还要加入糖和其他化学产品。然后,为了改善口感,在里面加入鸡蛋白、植物油、淀粉、防腐剂、稳定剂、除味剂、香精(螃蟹、虾、龙虾口味)和色素等等……这种食品并不拥有鱼类的营养元素,它含有极少的蛋白质,却含有更多的糖和盐以及化学物质。营养学家认为,鱼丸不是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