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安神助眠美肤养颜 细数牛奶的几大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5:48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牛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喜爱的饮食之一,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二,是“国际牛奶日”;喝牛奶的好处如今已越来越被大众所认识,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等,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达98%,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 专题>>

 

  每100克牛奶含水分87克,蛋白质3.3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5克,钙120毫克,磷93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14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维生素C1毫克。可供热量69千卡。

  牛奶功用:镇静安神

镇静安神 镇静安神

  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

  意大利热那亚市女研究员罗塞拉·阿瓦洛内曾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人们日常食用的牛奶等一些食物,其中含有一定数量的起镇静安神作用的物质,如苯甲二氮萆。阿瓦洛内认为,除牛奶外,大豆、谷类等食物也具有显著的安神功效。

  专家建议,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 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牛奶功用: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

  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嫩,使头发乌黑减少脱落,从而起到护肤美容作用。

  牛奶中所含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养颜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

  牛奶还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另外,还能暂时提供水分,所以牛奶是天然的护肤品,也是“绿色护肤品”。

  所以自古以来不论国外国内都有用牛奶及奶制品美容的记载,如古罗马人每日用在牛奶里浸泡过的面包擦脸,认为这样会使皮肤光滑白嫩,显得年轻美貌,并可抑制胡须的生长。所以现在有的化妆品中还含有牛奶或奶制品的成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