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空调机不洁让你生病 三伏天远离“空调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0:26  TimeOut

  导语:眼瞅着入伏了,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空调时间。作为如今富贵病的主力队员之一,空调病日益横行。但三伏天不开空调行不行?答案是不行,因为那会导致更多更严重的疾病。本期TimeOut教您如何既享受着空调的凉风,又避免空调病,不亦快哉。

  空调让人们凉快的同时也带来了让人困扰的空调病。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皮肤过敏的症状,如皮肤发紧发干、易过敏等等。其实空调病,并不是指对空调吃不消,会让身体产生病状反应,而是指过长时间吹空调造成的身体机能衰退。

空调机不洁让人生病 空调机不洁让人生病

  一、身体出现小症状:

  流感和感冒的症状自不必说,严重者还会患上哮喘。军团性肺炎(大叶性肺炎)是流行性疾病,有可能大范围暴发。会引起发热、怕冷、肌肉酸痛、干咳、无痰或少痰,伴发全身性毒血症症状,严重者出现肺部硬化实变,肺脓肿以及胸腔积液,导致呼吸衰竭危及生命。

  二、罪魁祸首:空调机自身

  空调机箱内环境是温暖而潮湿的,冷却线圈、散热片、蓄水槽,可都是微生物生长的沃土。这其中就包括了那些最龌龊、最不招人待见的,会引发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微生物。中央空调是最适合军团菌传播的媒介。

  三、如何预防:空调机的保养

  空调机的基本原理就是让室内空气重新循环。如果过滤器很脏,就不能执行它正常的抓捕细菌的职责了。建议空调机最好一年清洁三次,这样可减少病菌飘浮,一般由专业空调保养公司负责此项业务。上门服务清洁一台空调需要一个小时,花费约150-200元。会着重清洁过滤器和百叶栅以及冷凝器。

  这些需要拆开机械盖才能看到的部位通常满是尘污并满溢着绿色藻类黏液和浊水。有人做过实验,在空调蓄水盘里放一片抗菌药,要用4个月才能完全溶解掉。中央空调尤其需要做清洁,要敦促楼管物业公司来完成。

  四、食疗保养:姜汤

  做法: 锅内加入生姜片、葱白段和水,上火煮开,加入红糖调味,再加入生姜片煮开后,加入掰开的红枣(不掰开也可以,只是这样会更入味)再煮开。

  生姜有发汗解毒、温中止呕的功用,与红糖、葱白合用,祛风寒的作用尤佳,还能舒筋活血。早起喝一碗姜枣汤,能驱散脾胃中的寒气,有暖胃养胃,和胃降逆止呕的作用。生姜能起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对抗击沙门氏菌效果明显。

  功效:遭受风寒湿邪感冒、肩肘腰背痛、胃寒呕吐腹泻人群。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