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医生出招:教你穿高跟鞋不痛的小妙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40  ELLE中文网

  导语:盛夏时节,高跟鞋是每个女生必备物品,你一定会有这样的经历,穿上新鞋的时候总会压脚,脚后跟压到出血,前几次穿都是这样,穿新鞋还得痛好几天,真郁闷致极,告诉你穿高跟鞋不痛小妙方。

  穿高跟鞋不痛小妙方:  

穿高跟鞋不痛小妙方 穿高跟鞋不痛小妙方

  1、用湿毛巾在磨脚的鞋子部位捂几分钟,然后再拿块干的软毛巾包住挤脚的地方,用锤子敲几下,把鞋子磨脚的地方敲击平整,鞋子皮质变软和平整后就不会磨脚了。

  2、拿张报纸,捏成一 团,沾点水,不要太湿,但要整团都沾到水,然后再拿张干的报纸裹住湿的报纸,塞在挤脚的部位,然后把鞋子密封在一个塑料袋里,过夜,就可以了。

  3、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夹脚,不妨用湿毛巾捂湿,再用鞋楔撑大,穿起来就顺脚了。

  4、鞋子在穿上之前,先拿块香皂(平时用的蜡烛也可以)在与脚跟接触最多的部分抹上一层薄薄的,鞋跟会因此变得光滑而不再磨脚。 第1点和第4点本人试过好多次了,很有效果的哦!

  医生对穿高跟鞋女性的几点建议:

医生的几点建议 医生的几点建议

  1、要注意选择舒适的高跟鞋,选择粗跟、包跟比较安全,因为寸半以下的粗跟高跟鞋,可减低足部因不稳定摇晃而扭伤的机会,而包着整个脚跟的设计比凉鞋形无带设计更能保护脚跟。

  2、要注意选择穿着时间,每天穿着高跟鞋一般以6小时为宜,最多不应超过12小时。

  3、要注意适度休息,人们到公司上班、回家休息,或节假日休息时可改穿平底鞋,均可缩短穿着时间,让脚前掌有歇息机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