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高温环境警惕中暑 夏季突发事故急救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5:26  39健康网

  导语:中暑是由于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人体内产热和吸收热量超过散热,人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

  一、中暑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中暑的发病原因 中暑的发病原因

  1、气候和环境的原因:夏天的7、 8、 9 月,是全年气温最高的时期, 日平均气温达到32℃以上,湿度大于60%。

  2、自身原因:平时运动量小,尤其在室外活动少,对疾病的抵抗力和热耐受力较差。 特别对于新生来说是一个新的环境,饮食和睡眠都不十分好。针对中暑的原因,中暑的预防是关键。

  3、其他:有时气温虽未达到高温,但由于湿度较高和通风不良,亦可发生中暑。老年、体弱、疲劳、肥胖、饮酒、饥饿、失水、失盐、穿着紧身、不透风的衣裤以及发热、甲状腺机能亢进、糖尿病、心血管病、广泛皮肤损害、先天性汗腺缺乏症和应用阿托品或其他抗胆碱能神经药物而影响汗腺分泌等常为中暑的发病因素。如果机体产热大于散热或散热受阻,则体内就有过量的热蓄积,引起器官功能和组织的损害致中暑。

  二、中暑早期症状有哪些?

中暑早期症状有哪些 中暑早期症状有哪些

  根据发病过程及轻重,将中暑分为:先兆中暑、轻度中暑和重度中暑。

  1、先兆中暑:大量出汗、口渴、明显疲色、四肢无力、头昏眼花、胸闷、 恶心、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体温正常或略高,一般不高于37.5℃。

  2、轻度中暑:面色潮红、胸闷、皮肤干热等,或早期呼吸循环衰竭症状,如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大量出汗、皮肤湿冷、 体温升高到38℃以上、血压下降、脉搏加快等。

  3、重度中暑:除上述症状外,如果还出现昏倒或痉挛,或皮肤干燥无汗,体温在40℃以上,说明中暑严重,应紧急处置,昏迷者针刺人中、十宣穴。在急救的同时,及时送医院治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