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引领健康潮流:橄榄油饮食周 做新锐健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5:05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都市生活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诸多健康问题,快速的生活节奏,无规律的饮食习惯使得都市人面临健康危机。如何在紧张的工作,繁忙的生活中保持健康是众多现代人一直关注的焦点。居住在地中海地区的人们是世界上最长寿、最健康的族群,什么是他们保持健康,防御疾病的秘密武器?那就是橄榄油和油橄榄。橄榄油饮食周来自国际橄榄油理事会的最新举措,使中国四大烹饪首府的人们可以亲身体验欧洲的美味健康饮食。

知名美食博主潘潘猫与媒体交流橄榄油用途 知名美食博主潘潘猫交流橄榄油用途

  国际橄榄理事会于9月19日至9月25日,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选取多家餐厅,举办以“引领健康饮食潮流”为主题的橄榄油饮食周。活动期间,指定餐厅主推以橄榄油及油橄榄为食材的烹饪菜品。活动旨在加强人们对于橄榄油和油橄榄健康功效的认识,提倡健康饮食。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边疆老师与到场媒体分享橄榄油功效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边疆老师分享橄榄油功效

  国际橄榄理事会秉持经营健康理念,积极关注饮食健康,不断努力在中国推广橄榄油及油橄榄的食用,提高中国食客对橄榄油及油橄榄的正确认知。橄榄周活动不仅将橄榄油作为传统欧洲食物,更将其发展为新式的中国食材。当地主厨自主发挥创意,将橄榄油及油橄榄与中国传统烹饪手法完美融合。

健康饮食橄榄油 健康饮食橄榄油

  橄榄油及油橄榄不仅因其美味口感受到中国食客的欢迎,它们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有助于人们享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健康饮食的理想。橄榄油及油橄榄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量,从而降低动脉硬化和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其包含的高水平抗氧化剂,可以减少慢性疾病的易感性和预防细胞氧化所造成的损害。此外,橄榄油可有效改善消化道的整体健康水平,防止便秘,更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等生活方式疾病所带来的风险。

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国际橄榄油理事会鼓励食客在橄榄周活动期间光临指定餐厅,了解在烹饪中如何使用油橄榄和橄榄油。橄榄油饮食周主张使用橄榄油和油橄榄作为主要食材,详细介绍有关橄榄油的各种信息,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加入到热爱橄榄油和油橄榄的队伍中来,在进一步认识橄榄油及油橄榄功效的同时,积极倡导健康饮食,健康生活。饮食结构的小小改变,能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从现在开始,将橄榄油作为我们饮食菜品的必备之物,打造属于自己的健康方式。

  关于国际橄榄理事会

  国际橄榄理事会成立于1959年,是联合国下属的执行管理机构。它是全球唯一将橄榄和橄榄油生产商跟消费者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政府间组织。国际橄榄理事会致力于国际橄榄种植业全面而稳定的发展,并努力促成其成员国,尤其是每位橄榄种植者的切实利益。2010年,国际橄榄理事会正式进入中国,为橄榄油和油橄榄的在华推广发展而努力。理事会成员由橄榄种植国以及对橄榄生产有兴趣的国家,如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克罗地亚、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利比亚、约旦、黎巴嫩、摩洛哥、黑山、叙利亚、塞尔维亚、突尼斯、土耳其、欧盟27个成员国,其中包括了许多橄榄种植国(塞浦路斯、法国、希腊、意大利、马耳他、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