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教你狂High不伤身 圣诞身心调养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5:4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圣诞如果没有地方可去,最好、最自然的方式就是休息拉!良好的休息还可以让人自然而然神采奕奕,再配上亮丽的笑容,还没出场,气势就先赢了一半,怎不让人印象深刻?所以,重要场合之前,饱饱地睡个美容觉是绝对必要的。

  法则一:急救倦容用妙计

急救倦容用妙计 急救倦容用妙计

  长时间未得休息,肌肤肯定疲惫紧张,这时最需要的是赶紧进行舒缓保湿护理。像饿极的人不能急着吃饭,应该先喝点汤、喝点水一样,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首先要做的,是把旧妆清理干净,让皮肤喘口气,补充足够的水分。就算时间再紧张,敷张补水面膜的工夫总该有。想象一下,敷过补水面膜的脸,会像喝饱水的叶子一样,不仅透亮有光泽,而且因得到尽情舒展,还平缓了干纹和细纹,你还会借口忙碌,任由一脸倦容呈现吗?

  温馨提示:面膜具有不透气的特性,能让皮肤尽情吸收滋润与养分,短时间内就能明显提升肌肤状态,一些滋润面膜、亮肤面膜都是急救活肤的好帮手。另外具有舒缓功效和令肌肤红润的产品也是抚慰疲惫肌肤的上佳产品,其作用犹如泡热水澡,放松、减压,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从本质上缓解肌肤干燥、紧张、晦暗无光的状况。

  法则二:调整饮食习惯

调整饮食习惯 调整饮食习惯

  饕餮大餐热量可观,圣诞过后应该节制自己的饮食,以免囤积过多的脂肪。

  早丰晚俭:尽可能地将大餐安排在中午进行,避免晚上处于休息状态时因吃得太多而积聚脂肪。

  少吃多餐:在没有聚会的日子,坚持少吃多餐,不要在一餐内吃过多。不在饥饿时猛吃,因为在非常饥饿的时候进食,快速进食会令消化系统内酶的活性增强,促进脂肪的合成。

  多喝开水:过节期间,也不要忘记多喝水,这可是最简单、最便宜的减肥方式。有资料显示,每天喝8杯至12杯水可每周减重500克。还要提醒你在餐前喝一杯白开水,使胃部有满足感,胃里有饱的感觉自然就会少吃喽!

  细嚼慢咽:慢慢地进食能令食欲降低,容易觉得肚饱。尤其是在吃大餐时,面对满桌子好吃的东西,你也不能狼吞虎咽。细嚼慢咽,既能防止你发胖,也会让你在餐桌上看起来更优雅。

  少吃零食:选择有益的零食,不仅解除贪吃的问题,而且会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过节时,零食本来就多,走到哪家都有零食,关键是选择最适合减肥的,比如,水果、果仁、松子、陈皮梅、山楂等等。

  法则三:热水澡提振精神

热水澡提振精神 热水澡提振精神

  当面部和身体肌肤都处于疲劳状态时,精油泡澡可快速缓解症状。其方法是:在浴缸中注入温度适中的热水,进入浴缸前,加入6滴左右的精油,搅拌至精油均匀散开,泡澡约15~20分钟。浴盐可除异味,有消毒去菌之功效,还能减轻疼痛。菊花清火,使劳顿的双脚备感凉爽。芍药含植物油脂,滋润肌肤,不会引起任何敏感。海盐可柔嫩肌肤,放松肌肉。银杏或山毛榉蓓蕾精华油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助于抵抗游离基,减少皮肤压力。金银花和甘草能消毒止痒,纯天然植物花瓣让你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重整心灵。

  温馨提示:淋浴或泡澡要看你的时间充裕与否。如果泡澡,水温不宜太高,时间也别拖太长,选一些含有柑橘味的沐浴品,对于提振精神是最好的。如果是淋浴,告诉你一个消除肩膀肌肉酸痛的小秘方,在肩上披上毛巾,用可容忍的热度,用莲蓬头水柱冲打双肩,每次10分钟,每周三次以上,效果佳。

  法则四:睡个健康元气觉

睡个健康元气觉 睡个健康元气觉

  睡眠是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关键,圣诞过后每天应保证8~9个小时的睡眠,使机体处于完全放松状态。另外,睡着并不等于睡好,而睡姿对睡眠的质量有很大影响。

  睡姿有好多种,有人喜欢仰躺着睡,有人喜欢趴着睡,也有人喜欢侧着睡,究竟哪一种比较好呢?仰睡和俯睡基本上是一样的,因为身体和双腿都伸得很直,所以肌肉不可能完全放松。仰睡时,手放在身体旁还好,若是放在胸口,则会压迫心、肺,造成呼吸不顺畅及多梦的现象。俯睡时,面部不可能埋在枕头里,一定会侧向一边,这样一来,头、颈扭着既吃力又难过,而胸、腹部都会受压迫,非常不舒服,所以很少人会采用此种睡姿。

  而侧睡呢?不论是左侧睡或右侧睡,脊柱总会略向前弯,肩膀也向前倾,两腿弯曲、两臂自由放置,因此全身的肌肉可以达到松弛的效果。另外,向右侧睡比向左好,因为可避免压迫到心脏,而且还能帮助胃中食物向十二指肠移动,所以这是比较理想的睡姿。

  温馨提示:睡眠是驱除节后疲劳的重要手段,但是千万别以为蒙头大睡十几个小时就能彻底消除疲倦,那样做很可能适得其反。因为每个人的睡眠是由自己的生物钟控制的,如果生物钟被打乱,即便看起来睡得很多,但实际上会觉得更疲劳。所以,上班这几天最好每天提前一两个小时入睡,坚持第二天早上都在同一时间起床,逐步将自己的生物钟调整好。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