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虎头虎脑的虎宝宝、精灵可爱的兔宝宝、聪明贵气的龙宝宝,春天来啦,也进入了一个生命孕育的季节,很多小夫妻们都开始了筹划“造人大计”。 如何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呢?我们专门为准备生育的您制定了一个完美的备孕计划,让您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生命。聊聊你的孕前保养方法>>

做个孕前检查吧!

婚前体检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后代的聪明、健康,是提高人口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如果没有婚前检查这一关,那么还不知道有多少不健康的孩子出生,给多少家庭带来不幸。因此,婚前检查是非常必要的,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婚检吧!

我们为什么要做婚检

1、婚前检查及时发现对方身体缺陷、及时治疗,保证婚后生活的幸福美满。
2、生殖器的先天性异常能在婚前得以发现,以免婚后发生不必要的焦虑。
3、影响后代的疾病能在婚检发现,在婚后注意避孕,以免传给下一代。
4、如果发现有碍婚育的遗传病,劝阻不要结婚或不要生育。[详细]

准妈妈必知婚检项目

1、全身检查:一般性的全身检查,了解心、肺、肝、肾等重要脏器有无异常。
2、生殖器检查:女性检查时应常规进行腹部、肛门双合珍,如发现内生殖器存在可疑病变而必须做阴道检查者,医生务必先征求你们双方的同意后方可进行。
3、辅助检查:有血常规、尿常规、乙肝表面抗原、快速转氨酶等。 [详细]

 李嘉欣Michele
李嘉欣Michele:1、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排毒,应静听音乐。2、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3、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不宜熬夜。4、凌晨1-3点,胆的排毒。5、凌晨3-5点,肺的排毒。6、凌晨5-7点,大肠排毒应排便。7、凌晨7-9点,小肠吸收营养时段,应吃早餐。
孕前优生检查
孕前优生检查:准妈妈孕前检查项目: 1.血常规检查: 通过血常规检查可以了解你的血色素数值、白血球数量,以及你是否患有贫血。如果你患有严重的贫血,那么很有可能会在孕期铁的供给量不足,影响胎宝宝的发育,而且不利于产后恢复。红血球的体积(MCV)及脆性检查,有助于发现地中海贫血携带者
Angelacyy
Angelacyy:免费婚检。却是必须的,没得选择。 那卫生院的卫生情况让人堪忧,实在是不忍心抽那个血。孕妇不能减免吗?不行。僵持了五分钟,还是我妥协了。为了那红本本,为了不白跑一下午,为了下次不再光顾。
天伦专家-曾巧玲
天伦专家-曾巧玲:女性:全身检查,血、尿常规,血型,血脂,微量元素,甲、乙肝、丙肝抗体,肝、肾功,空腹血糖,甲状腺功能,糖类抗原,激素六项,心电图,腹部、盆腔彩超,妇科检查,TCT,艾滋病毒,梅毒检测,结核抗体,弓形虫,风疹,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检测。
怀孕的前期准备

怀孕是两个人的事,你最好和你的伴侣一同制订一个造人计划,并仔细填写一份孕前自检表。医生会根据这份工作表就能够很快了解你们的身体状况,对你们的“造人计划”给出最有效的建议了。孕前有些你需要考虑的事儿,考察下自己,“造人”,你够专业吗?

你需要考虑这些问题

1、你是否有月经周期不规律?(如果月经周期不规律,有可能预示着甲状腺问题)
2、你第一次来月经是在18岁以后吗?(这预示着你可能存在激素水平不稳定或是内分泌紊乱等问题,请提前到医院做相关的产前检查。)
3、来月经的那几天,你是否会感到剧烈的骨盆痛或是腹部绞痛?[详细]

孕前必做的身体功课

1、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应该从现在开始控制饮食了。
2、如果你们夫妻俩有吸烟、饮酒的爱好,那么至少从现在开始就要戒烟戒酒了。
3、适当的体育锻炼还可以帮助丈夫提高身体素质,确保精子的质量。对于任何一对计划怀孕的夫妻而言,应该进行一定时期的有规律的运动后再怀孕。 [详细]

宝宝中心育儿网
宝宝中心育儿网:孕前检查能帮助准备要宝宝的夫妇在怀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并在医生指导下有计划地怀孕,以减少宝宝出生缺陷,保证准妈妈平安度过孕期和分娩。如果你没有做过婚前检查,孕前检查就更为重要。
宜尔宝月嫂
宜尔宝月嫂:宜尔宝小贴士:孕前准妈妈需做的八项检查 一:生殖系统(妇科检查) 二:病原微生物五项,优生四项,病毒四项 三:乙肝、肝功能适用对象:所有育龄妇女孕前三个月 四:尿常规 五:妇科内分泌 六:ABO溶血 七:染色体异常 八:口腔检查。
肠道管家金百通
肠道管家金百通:孕妇应该如何补充叶酸? 据研究认为,叶酸缺乏畸形的发生在妊娠的头28天,而此时多数妇女并未意识到自己怀孕,所以提倡孕前妇女补充叶酸,孕后继续补充叶酸。孕妇补充叶酸主要多吃绿叶蔬菜、小麦、豆类、谷物、花生等食物。愿准妈妈们都有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全球育儿咨询
全球育儿咨询:不可省略的孕前检查:若等到怀孕后才进行检查,发现已经感染疾病,就有可能面临一些沉重的选择。要是准妈妈在孕前3—6个月进行身体检查就接受检查及咨询,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可以让准妈妈在最健康的情形下孕育下一代,也可以事先知道是否要做特殊的产前胎儿诊断。
怀孕的“良辰吉日”

想要怀孕需要好时机,好时机会对生男生女有影响,男孩女孩各有所爱,所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的时机呢?另外,很多家庭想要双胞胎,看这2个孩子穿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是多么的幸福。想生双胞胎的小夫妻注意啦,要一对可爱的baby,也有几招秘术哦!

怀孕也有“良辰吉日”

1、 受精卵结合前一个月的环境温度,也就是男生与女生在性行为发生前的一个月所处环境的温度,是影响宝宝性别的重要因素。
2、地磁场强度下降时男孩的出生率要高于女孩出生率。地磁活动增强时相反。
3、服用叶酸的女性怀双胞胎的机会比没有服用的女性高出近一倍。([详细]

10件关于怀孕你不知道的事

1、 通常怀孕时长9-10个月。当然,那是“通常”,总会有那么些人属于平均值之外:怀孕时长的世界纪录为375天,但诞下来的婴儿却只有7磅重。
2、产妇的整个骨盆都会被撑开,当然,撑开的可能不只是骨盆那么简单。
3、在分娩过程中,因产妇无法控制,而导致肠道内容物排出是常事。 [详细]

ameioo
ameioo:对于准妈妈来说,孕前和孕后的生活方式是应该有所不同,不能像孕前那样随意地跑啊、跳啊,但也并不是动动就会动了胎气。静养生、动健身,都是保持孕妇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关键是要讲究“适当”。
红基会王继勇
红基会王继勇: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现在几乎是几天一个。各种人为的化肥、添加剂甚至“化工食品”,再加上的环境污染,使父母的基因发生了太多不必要的变异;强制性婚检的取消,使生育隐患被略;产妇的高龄化等。我国每年约有代谢病患儿达40万至50万,患儿在有生之年给家庭带来的直接医药花费平均为70万。
深圳福华医院官方微博
深圳福华医院官方微博:孕前吃什么生男孩?研究人员发现,准妈妈怀孕前多吃含钾、钙、维生素C等较多的食品,如香蕉。生男孩概率大。此外,葡萄糖的水平对胎儿的发育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葡萄糖的含量水平高时,会促进男胚胎的生长发育。
猪猪小元宝
猪猪小元宝:自从婚检老公被冷血医生说有地贫后,我身心受到了极大的重创,但老公说指标只是差那么一点点点点,不会有多大影响,至今不肯去复查,我只能让自己的精神状态一直处于忐忑中,昨晚约了装修师傅复量尺寸报价忙了一晚都没时间上厕所,引发了一系列问题,上网一查估计的了急性膀胱炎。

专题往期回顾

搜索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