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吃爽春节 8款创意食谱让你浓情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3:58  太平洋女性网 微博

  导语:浓浓的年意伴随着春天的气息悄悄向我们走来,一提过年似乎空气里马上就弥散着美味佳肴的气息,来看看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既养生又美味的春节食材吧!

  甜甜蜜蜜(红枣蜜豆):


甜甜蜜蜜(红枣蜜豆)
甜甜蜜蜜(红枣蜜豆)

  红豆(或白豆、芸豆)400g,红枣100g,冰糖100g,麦芽糖300g,油100ml(有麦芽糖不加油也可以)。红豆、枣洗干净用水泡四小时加水煮约半小时。把煮熟的豆子、枣控干水。在锅里混合上述材料,慢慢搅动,约半小时关火。

  点评:中医认为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肝属木,脾属土,肝旺会抑制脾胃的功能(木克土),而酸入肝,甜入脾。这个季节最好增甘少酸,红枣是很好的健脾益气的食材。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原料:黄鱼1条、大蒜瓣30粒、姜2片、葱3支、油6杯、高汤2杯。

  调味料:酱油4大匙、白胡椒粉1/8小匙酒、太白粉一大匙、糖3大匙、水2大匙。

  制法:1.黄鱼清除内脏、洗净,用纸巾拭干水分。2.油烧热,放入黄鱼煎黄,沥干油分盛出。3.余油将大蒜瓣炸至黄取出,留约3—4大匙油爆香葱、姜片,再放入黄鱼、酱油、白胡椒粉、酒、糖及高汤,以中火煮至汤汁浓稠,以太白粉水勾芡,淋些热油即可。

  恬淡虚无(素饺子):

恬淡虚无(素饺子)
恬淡虚无(素饺子)

  绿豆芽、香菜、腐乳、香干、面筋、粉皮、香油做成馅。

  点评: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春芽类(各类豆芽、蒜苗、香椿等)的蔬菜应该是最顺应季节的食材了,有助于阳气的生发。

  返老还童(首乌炖核桃):

返老还童(首乌炖核桃)
返老还童(首乌炖核桃)

  首乌50克,核桃100克,蜜枣2粒,瘦肉一块。把瘦肉在热水里焯一下。然后放入核桃,首乌,蜜枣,小火炖2个小时即可。

  点评:首乌具有养肝柔肝,补肾乌发的功效,核桃有益智润肠的功效,和瘦猪肉一起炖既美味又合适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