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解馋又养生的8款春节食谱:八宝菠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7:51  太平洋女性网

  心想事成(八宝菠菜):

心想事成(八宝菠菜)
心想事成(八宝菠菜)

  菠菜洗净切段、胡萝卜丝、香菇丝、冬笋丝,放加盐的滚水中焯熟;腰果,杏仁、核桃放热油里面过一下捞出,压碎;油烧热下葱,火腿丝海米煸炒熟铲出放菠菜上,加盐,味极鲜,香油拌匀,洒上干果碎即可。

  点评: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茁壮成长(油焖春笋):

茁壮成长(油焖春笋)
茁壮成长(油焖春笋)

  春笋去壳,取嫩茎部分切滚刀块;打几个葱结,切少许葱花;食用油烧热,下葱结煸香后下笋块翻炒片刻;加入老抽,白糖,茴香继续翻炒,加入少量水煮滚后加盖焖10分钟左右;大火收稠汤汁,取出葱结,撒入新鲜葱花,出锅装盆即可。

  点评:被誉为“素食第一品”的春笋作为美味佳肴,自古以来备受人们喜爱。文人墨客和美食家对它赞叹不已,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春笋顺应节气,春天破土而出,节节攀高。中医认为春笋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的功效,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

  此外,适当进食动物的肝脏,尤其是鸡肝比较温和,能够补血养肝,还能温胃,是食补肝脏的佳品,效果比其他动物肝脏更好。可以加工成卤鸡肝、鸡肝粟米粥等。

  蟹黄豆腐

蟹黄豆腐
蟹黄豆腐

  材料:净咸蛋黄15个、内酯豆腐一盒、青豆适量、鱼丸蟹肉棒适量、姜片、葱花、高汤、水淀粉

  做法:

  1、将咸蛋黄煮(蒸)熟,尽量煮老一点,用勺子压成泥沙状。

  2、豆腐切成小块,用开水汆一下。青豆也汆至6成熟。鱼丸蟹肉帮切小块。

  3、起锅热油,炒香姜片,然后将咸蛋黄放进去翻炒,炒啊炒,炒成糊状。

  4、放入豆腐,青豆,鱼丸蟹肉帮,加高汤(清水也行),转小火烧熟。

  5、最后调入少许水淀粉,撒上葱花即可起锅。因为已经有咸蛋黄了,所以我没有放盐。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可以放入适量的盐。

    点评:蟹黄加上豆腐,营养丰盛不说,口味也是相当的令人满意。它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加强壮。

  辣子鸡丁

辣子鸡丁
辣子鸡丁

  材料:鸡脯肉1块、姜片、葱节、剁细的豆瓣酱、花椒、干辣椒、花生、芝麻腌料:酱油、料酒、淀粉

  作法:

  1、鸡胸肉切丁,加入腌料拌匀,腌20分钟。

  2.锅中加油,烧至八分热时,投入鸡丁快速过油至色白,立刻取出。

  3.起油锅,待油6成热时放入干辣椒,花椒,姜片葱节炒香,然后放入豆瓣酱,沿锅边炝酒,放入鸡丁、花生翻炒均匀,再加入适量糖、盐,炒熟的芝麻炒匀,盛出。

    点评:一听这名,想必大家都吃过。这是一道正宗的川菜,虽然辣,但却可以代表着新的一年,将有一个红红火火的开端。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冬季养生佳品 红枣对女人的七大好处

冬季养生佳品 红枣对女人的七大好处

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详细

冬季饮食养生要注意“三多三少”

冬季饮食养生要注意“三多三少”

养生专家提醒说,冬季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但公众在饮食养生方面要注意“三多三少”,即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多,糖类、脂肪、盐少。 >>详细

听专家讲解 冬季女性保温饮食营养方案

听专家讲解 冬季女性保温饮食营养方案

饮食,这最后一项其实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西方人说的“last but not the least”。我推荐的保温饮食营养方案如下。 >>详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