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吃这些东西治疗过敏有奇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6:2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你有过这样狼狈的经历吗:好好在吃饭,身上痒不可当,呼的就起一大片红疹;冷热空气一交替,鼻子就开始发痒,连打十个喷嚏还流鼻涕;彻夜狂欢喝酒泡吧,早上起来身上又红又肿又痒。女生快到生理期的时候,身体水肿,脸上起包等等,有没有法子治疗或改善?

  治疗过敏从吃开始

  春天喝蜂蜜

  蜂蜜不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也有一定药用功效,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服用,还可以缓解哮喘症的发作。由于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的人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红枣天天吃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因此,过敏者多吃红枣有好处,水煮、生吃都可以,每次10颗,每天三次。中医对红枣也有很高的评价,仅古代医学家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用红枣的古方就有58种。

  酸奶有奇效

  “春城无处不飞花”,然而也不少人饱受花粉过敏的困扰,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堵塞,给生活带来不小的困扰。酸奶里乳酸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症状。因此,建议患有花粉过敏症的人最好每天喝一些酸奶。

  少吃野生杂菜

  相当一部分野菜,比如:野芹菜、野葱、莼菜、灰菜、马齿苋、槐花、野生小蒜等,都含有导致过敏的物质,容易在某些特殊体质的人身上引起过敏反应。使用后马上晒太阳,易诱发日旋旋光性皮炎。

  慎食水产品

  鱼虾贝类中的蛋白在进入人体后会刺激机体产生抗体,释放出过敏物质,一般人可以承受而没有过敏现象,但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则会诱发过敏反应。轻者如皮疹、湿疹,重者出现过敏性哮喘等。

  增加维生素C摄入

  维生素C本身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可有效清除身体的自由基,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过敏。此外对过敏性紫癜有辅助治疗作用,还能缓解过敏性鼻炎症状。

  小心菠萝、芒果、山药、芋头

  菠萝甜美多汁,但是却不宜多吃,因为菠萝里的甙类对人的皮肤和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容易发痒。菠萝蛋白酶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麻疹等反应,严重的还会呼吸困难。其它如芒果、山药、芋头则分别对不同人群具有一定程度的致敏可能。

  治过敏中药常用药

  金银花,蒲公英,野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这五味药,构成中医著名的古方“五味消毒饮”,归肺、肝及心经。主要功效为清热解毒,消散疔疮。对于饮食不当、身体毒素累积以及代谢不畅引发的过敏特别是皮肤过敏有很强的功效,加上白芷更增加消炎去毒的作用。另外,连翘,蝉蜕,蛇皮等也是常见消肿去毒、清除体内毒素的常见中药。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