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酒吧猎艳 “烈焰燃情”烈酒大推荐

2012年11月06日07:25  时尚生活

   导语:2012年11月7日上午十点,立冬宣告冬天的到来,无论是身冷还是心冷,是该喝点烈酒暖暖的时候了。本期我们搜罗了世界六大烈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金酒、朗姆酒、龙舌兰酒)的基础饮用方法,你不妨一试。(撰文/圣溪谷)

白兰地:可帮助胃部消化——————————————————

白兰地白兰地

  国内外一些药物和营养学专家指出:经常饮用白兰地可帮助胃肠消化。白兰地还能促进钙、磷、镁、锌在体内较好的吸收。

  通常所说的白兰地是以葡萄为原料,但广义上来说,只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成的酒类都可以称为白兰地,不过需要在名称前面加上水果的名字,如樱桃白兰地。与普通的葡萄酒相比,酿造白兰地的葡萄是以含糖量较少的酸葡萄为上品,需要经过采摘、压榨、糖化、发酵、蒸馏、陈年等过程。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白兰地产地是法国科涅克(Cognac)周围地区和阿玛尼亚克(Armagnac)地区。

  饮用方法推荐

  1、纯饮

  将白兰地倒入白兰地杯,约占1/4杯,用手掌的温度稍微暖和一下白兰地,然后边喝边闻;同时用水杯配一杯加冰块的冰水,可以在喝完一口白兰地后喝一口冰水,清新味觉能使白兰地的味道更香醇。

  2、加水或冰块

  这个方式适用于价格不那么高的白兰地,对于陈年、品质很好的白兰地(X.O级或V.S.O.P级)来说最好是净饮。

  3、兑其他饮料

  这个方法容易让女性接受,不过最好是用于贮藏年限较短的白兰地(V.O级或V.S级)。常见的喝法有半杯冰块加少量白兰地和大量可乐,2/3杯热咖啡加1/3杯白兰地,1/2杯热糖水加1/2杯白兰地。

  单品推荐

  马爹利蓝带、轩尼诗V.S.O.P、人头马V.S.O.P

威士忌:促进脂肪代谢能力——————————————————

威士忌威士忌

  在传统观念上,许多人都认为威士忌是以大麦为原料制造,但实际上只要是以谷物为原料所制造出来的蒸馏酒都可以被称作威士忌。依照生产地区、使用原料或制造方式的不同,威士忌分成很多种,但目前世界较常用的分类是美国威士忌、加拿大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日本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以及波本威士忌。尽管威士忌向来被塑造为男性的专属,但越来越多的女人爱上了深沉的威士忌。

  威士忌中含有抗氧化剂,能起到预防癌症作用。威士忌酿制中会释出多酚,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并且香味芬芳,促进脂肪代谢能力。

  饮用方法推荐

  1、纯饮

  比较懂得威士忌的人肯定会选择纯饮的方式,当然这种方式最适合饮用那些品质出众,陈年期长,色泽深沉,香味浓郁,圆润甘醇的威士忌。

  2、对半加水

  这种方法适用于用杯口细小的杯子,再倒入适量威士忌之后加入等量常温的水,调和之后,威士忌的香味会逐渐扩散开来。最好不要用矿泉水,以纯净水为佳。

  3、加冰块

  在敞口杯中加入大块冰,再倒入杯子容量一半左右的威士忌,慢慢啜饮即可。最好使用大块的、没有棱角的冰,这样的冰融化较慢,味道最好。

  4、兑苏打水

  在大玻璃杯中,慢慢加入冰块,然后倒入1/3杯的威士忌,再加入威士忌2倍量的冷苏打水,盖住尽量不让气泡溢出,慢慢混合即可。

  单品推荐:芝华士12年、尊尼获加红牌

伏特加:火焰般炙热口感——————————————————

伏特加伏特加

  伏特加其实就是由水和蒸馏净化的乙醇所合成的透明液体,蒸馏的次数决定了伏特加的品质,市面上较好的伏特加一般是经过三次蒸馏的。在蒸馏的过程中除了水和乙醇之外还会加入马铃薯、菜糖浆及黑麦或小麦,如果是制作有味道的伏特加还会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大众印象中的伏特加几乎和高酒精度划上等号,但实际上伏特加的酒精含量是在35%到50%之间浮动,而且19世纪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发现最完美的伏特加酒精含量应为38%。

  饮用方法推荐

  1、纯饮

  或许大部分女性无法接受纯饮伏特加的方式,但在佐餐酒或餐后酒的选择里面,纯饮伏特加是很多人会选择的。在利口杯或古典杯倒入42毫升,以常温快饮的方式入口,最好在旁边备一杯凉水,在喝完伏特加后喝下。

  2、兑可乐

  在杯中倒入适量伏特加,然后再倒入可乐(比例根据个人喜好决定),待两者混合即可。这个方法其实算是鸡尾酒“黑色俄罗斯”的精简版。

  3、加汤力水

  在经典杯中加入半杯冰块,再倒进1/6杯伏特加,剩下的部分用汤力水填满即可,如果你追求整体美观,可以在杯沿添上一片柠檬。

  单品推荐:绝对伏特加2012限量版、雪树伏特加

金酒:有开胃的功效——————————————————

金酒金酒

  金酒常常称为杜松子酒,但并不是所有的金酒都是以杜松子为主要原料,金酒的味道主要取决于它选取的调味的药材和香料。金酒经常被誉为鸡尾酒的六大基酒(其他为朗姆酒、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和龙舌兰酒)之首,也因此以金酒为原料的鸡尾酒配方很多,金酒的喝法因此也很多。

  饮用方法推荐

  1、加冰块

  加冰块是烈酒的基本饮用方法,金酒同样适用此法,不过对于不甚酒力的女性来说,用金酒调配鸡尾酒比较容易接受。

  2、加汤力水

  这是经典鸡尾酒金汤力(Gin and Tonic)的制作方法,在家里可以制作简化版的。用高球杯盛满冰块,倒入约40毫升金酒,然后加满汤力水,再放入一片柠檬即可。

  单品推荐:必富达金酒(Beefeater)、高登金酒(Gordon’s)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