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解析:什么是“童子蛋”

2013年03月26日13:54  新浪女性 微博

  开春了,浙江东阳街头常飘着奇怪的味道。东阳人说,这是童子蛋的味道,也是春天的味道。不熟悉内情的人要大跌眼镜了:童子蛋就是用童子尿煮的鸡蛋,一到春天卖童子蛋的小摊遍布东阳大街小巷。一块五一只的童子蛋贵过普通的茶叶蛋,可经常卖脱销。别小看了这一只童子蛋,它还入选了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童子蛋,就是用童子尿煮的鸡蛋,一到春天卖童子蛋的小摊遍布浙江东阳大街小巷。童子蛋入选了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老人说吃了这个蛋夏天不会中暑,春天不会犯困没力气,一般东阳人都吃过的,从小就吃。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幼儿园里就都是排队接童子尿的。

  在东阳,每到开春这个季节,农村里都会煮童子蛋。老人说吃了这个蛋春天不会犯困没力气、夏天不会中暑。一般东阳人都吃过的,从小就吃。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幼儿园里都是排队接童子尿的,一定要5岁以下小男孩的尿,小女孩的不可以,超过5岁的也不可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