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要有好胃口 马伊琍运动保持身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7:06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说起健康,显得非常有感触。“我觉得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因为没有健康,所谓的工作、事业、爱情、个人的价值等等都没有了。”但马伊琍说她很理解有的人工作起来就什么都忘记了,“人在工作的时候是很容易忽略健康的,因为很难平衡。拿我自己来说,一忙起来,真的很难顾及到身体,总是想,等我歇下来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但总是做不到。”   


健康就是要有一个好胃口
健康就是要有一个好胃口

  和大多数人对健康的理解不同的是,马伊琍觉得健康就是要有一个好胃口,如果自己的胃口不好的话,她会觉得很对不起自己。“我平时是一个特别有胃口的人,如果受到很多外界的影响我就很容易没有胃口,吃不下任何东西,身体很受影响;相反,如果我胃口好的时候,自己都感觉自己精神状态不错。我想,有胃口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等有一天如果你吃不下的时候就什么都完了。”   

保持自己的好胃口
保持自己的好胃口

  拍戏拍到非常累的时候,马伊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点东西,给自己好好补补。“很累的时候,体力透支很厉害,我会想到靠吃来维持体力,那时只想做一件事情,就是躺下来吃点东西,好好休息,我知道这样会长胖,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都没体力了,再不好好吃点东西,那怎么行?身体会垮掉的。就算长胖了又有什么关系?”马伊俐说自己有这样的念头还是受了袁立的启发。一次拍戏时,马伊俐在现场碰到袁立,看见袁立不停地吃零食,就问袁立,怎么吃那么多零食,不怕长胖吗?袁立说,我那么辛苦,干嘛不对自己好点?马伊俐觉得她说得很对,第二天也买了好多吃的东西,“想想吧,我的工作性质和别的人不一样,我比正常人要付出更多的体力,一天下来有时只能睡上两三个小时,这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我现在是在提前透支自己的体力和青春,如果不对自己好一些,不多吃一些保持自己的好胃口,真的是太对不住自己了。我没必要对自己那么苛刻。”   

工作忙及锻炼让身体瘦下来
工作忙及锻炼让身体瘦下来

  其实在很早的时候,马伊琍也有过减肥的念头,“我以前喝过一段时间的减肥茶,结果喝完了就拉肚子,胃也疼得不行。到医院后,医生把我骂了一顿,他说所有的减肥药对肠胃有严重的伤害。我听了她的话后,吓得再也不敢吃减肥药了。其实,在工作忙以及锻炼的情况下,身体会自然而然地瘦下来,这是自然规律,我们最好不要去打破这种自然规律。”   

在自家的小区楼下跑步
在自家的小区楼下跑步

  锻炼:从简单中获得。因为工作太忙,马伊琍说自己很难挤出时间去锻炼。所以,马伊俐觉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自家的小区楼下跑步,“我发现这是最省事的方法,比起每天到健身房去简单快捷多了,而且有效。从我个人来说,我喜欢这样的方法。因为一边跑步一边看风景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马伊琍很少去健身房,“真想运动的话,你会找到很多方式的,不一定非要到健身房去。有的人到健身房后,就规定自己一定要做器械、一定要达到多大的运动量。我觉得自由自己喜欢什么运动就去做什么运动,不要勉强自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情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