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 正文

健康提醒 新衣服买回就穿易得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29  39健康网

  导语:衣服买回来,你会洗洗再穿吗?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1266人中,新衣服买来后都会洗的人只有22.8%,其中,接近61%的人表示会洗贴身衣物,8.24%的人表示什么衣服都不会洗。

新买的衣服应该用清水加少量洗涤剂清洗
新买的衣服应该用清水加少量洗涤剂清洗

  针对这种现象,北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表示,因为贴身衣服和皮肤直接接触,买来后不能立即上身,应该用清水加少量洗涤剂清洗,现在很多人具备了这种健康意识。

其他新衣服也应该尽量清洗
其他新衣服也应该尽量清洗

  但其他新衣服也应该尽量清洗,因为衣服在生产和销售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沾上灰尘或者其他物质,所以为维护身体健康,及时清洗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衣服洗一下是健康的生活习惯
新衣服洗一下是健康的生活习惯

  调查发现,一些人认为新衣服并不脏,大约有15%人持有这样的观点,接近40%的人怕新衣服掉色或者缩水变形,21%表示是怕麻烦。杨淑霞说,这里面可能存在惰性的原因以及一些健康盲区。新衣服应该洗一下再穿,这是一种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清洗可除去衣服中的大部分甲醛
清洗可除去衣服中的大部分甲醛

  在选择为什么清洗新衣服的时候,61%的人认为新衣服可能不太干净,有将近1/4的人认为有些衣服中可能含有甲醛,清洗一下可以降低其浓度,只有7%的人是出于习惯。杨淑霞说,甲醛是一种挥发性物质,有较好的水溶性,清洗可以除去残留在衣服中的大部分甲醛,降低其对人体的危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