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打羽毛球运动减肥 白领瘦身新宠(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0:10  太平洋女性网

  2、羽毛球运动可促进脂肪分解,减少其合成

羽毛球运动可促进脂肪分解
羽毛球运动可促进脂肪分解

  脂肪是主要氧化供能物质,因此长时间在有氧情况下进行羽毛球运动,消耗脂肪自然不在话下。另外,运动还会使胰岛素分泌减少,从而抑制体内脂肪的合成。因为最低体脂量应与良好的健康相协调,所以在进行羽毛球运动时,球友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运动强度和时间的控制。

  3、羽毛球运动可以减少体脂,改善身体成分组成

羽毛球运动可以减少体脂
羽毛球运动可以减少体脂

  长期进行羽毛球项目的锻炼,尤其是中小强度的运动量,可使人的瘦体重(瘦体重=体重-脂肪重量)增加,优秀运动员的体脂低于常人即可证明这一点。

  一般不参加运动者,如果进行系统的体育锻炼,就会使瘦体重增加,由于瘦体重的增加重量抵消了体脂的减少重量,使体重总量略减或保持不变。有研究显示,运动可增加安静状态下的脂肪供能,有助于调节体重,防止脂肪堆积,避免肥胖。如果仅通过减少饮食量减轻体重,则会减少瘦体重,速度过快还会引起脱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打羽毛球要注意掌握正确姿势,长期以错误的姿势打球,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如最为常见的大力扣杀时肘内侧韧带拉伤,就是由于杀球时肘关节低于肩关节造成的。因此练习羽毛球最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此外,要选择合适的场地和运动鞋,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减肥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