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白领自测:什么让你不想上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7:44  39健康网

  导语:你是不是怕进办公室、一进办公室就觉得累,开始犯困,惦记着下班的时间,看着办公室里一张张愁眉苦脸的表情,直接影响你的心情和工作效率。就让专家来帮你分析一下这些原因及解决方法吧!


不想上班原因一
不想上班原因一

  不想上班原因一:扎堆聊天

  反击杀手锏:不聊隐私话题

  在办公室里,同事相处的时间最长,聊天成了大家互相沟通,联络感情的一种方式。

  谈话内容可能涉及到工作以外的各种事情,掌握与同事间谈话的分寸就成了人际沟通中不可忽视的一环,毕竟办公室不是可以随意倾诉心声的“聊吧”。

心理解析及支招一
心理解析及支招一

  心理解析:很多员工喜欢通过聊私人的话题来拉近跟同事的关系,其实,这是很危险的。

  还有的员工总想通过聊天了解情况,比如互相打听薪水多少,因为同事之间工资往往有差别。其实,自己工资高或低,总有其中的道理。这种好奇的话题,最好还是不聊为好。

给你支招一
给你支招一

  给你支招:职场是竞技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对手,即便是合作很好的搭档,也可能突然变脸,他知道你的情况越多就越容易攻击你,你暴露得越多越容易被击中。

  不要聊私人问题,也别议论公司里的是非长短。你以为议论别人没关系,用不了几个来回就能绕到你自己头上,引火烧身,那时再逃跑就显得被动了。

  自身生活条件之类比较隐私的问题,最好也不要向别人透露,说出来要么让人嫉妒,要么被别人认为你在炫耀,怎样把握都不好。要聊就聊些新闻、天气等众所周知的东西。

不想上班原因二
不想上班原因二

  不想上班原因二:煲电话粥

  反击杀手锏:丢弃好奇心

  本来想抽个时间写写东西,整理文案。却只听见身边的女同事温柔地煲电话粥:“你在干吗呢?想好去哪里吃饭没有?我等着你来接我啊!”只要每天这个时候,我就感觉自己好像不存在,邻桌同事温柔的电话粥总是让我没心情工作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