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夏天饮食瘦身 7天减5斤的减肥食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0:20   中国食品科技网

  导语:这套餐单是以各种口味清淡,营养丰富的汤代替晚餐。然后搭配早午餐吸收适当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坚持吃完这个餐单会有很好的清理肠胃和减肥的效果,可以瘦下去5斤哦,而且体内的废物都会被排出来。

  星期日:香菇高丽菜汤

星期日香菇高丽菜汤
星期日香菇高丽菜汤

  早餐:1。全麦花生土司四片、花生酱1茶匙2。黄瓜、番茄三色沙拉大黄瓜片、小黄瓜片、蕃茄各50克3。稀释柳橙汁柳橙2个

  午餐:1。胚芽米饭半碗2。菠菜牛肉:菠菜80克、牛肉40克、油1茶匙3。香菇豆腐:香菇10克、豆腐1/2块、酱油、醋少量4。萝卜清汤:白萝卜60克

  晚餐:香菇高丽菜汤

  烹调方式:洋葱50克、高丽菜100克、香菇100克切丝、荷兰芹100克切块状或条状,加4~5碗水煮,添加适当调味料。

  星期一:丝瓜发菜笋汤

星期一丝瓜发菜笋汤
星期一丝瓜发菜笋汤

  早餐:1。蕃薯稀饭:蕃薯50克、胚芽米30克2。萝卜干炒蛋:萝卜干20公克、蛋1个、油1茶匙3。嫩豆腐1/2块4。草莓5个

  午餐:1。烤黑胡椒牛排:牛排1块(2两)、黑胡椒粉、酱油少许2。烤马铃薯:马铃薯1个、奶油1茶匙3。芝麻牛肉丝:牛肉丝45克、芝麻1茶匙、白醋少许。

  晚餐:丝瓜发菜笋汤

  烹调方式:笋片150克、发菜20克、丝瓜200克、葱花少许。笋子切片、丝瓜切块、与发菜同4~5碗水烹煮、调味后上。

  主要营养成份说明:马铃薯维生素A的含量相当高,此外又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铁及纤维质,由于其含淀粉质特高,可取代主食类的米饭,提升饱足感。

  星期二:豆芽青椒丝汤,一周豆芽劲减4公斤

星期二豆芽青椒丝汤
星期二豆芽青椒丝汤

  早餐:1。沙拉小餐包2。小麦胚芽牛奶

  午餐:1。胚芽米饭2。虾卷3。炒芥蓝菜4。海带汤

  晚餐:豆芽青椒丝汤

  烹调方式:金针(干)30克、黄豆芽100克、青椒丝100克、木耳100克,将所有材料加4~5碗水烹煮。调味可自行添加或将高汤稀释调味。

  主要营养成份说明:午餐的小麦胚芽,舍大量维生素B1及卵磷脂,能协助脑力的发展,提升学习效能。海带含有褐藻胶、碘质、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不仅是营养丰富的滋补食品,更是有利于预防、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可强化全身代谢机能。

  星期三:黄瓜金针菇汤

星期三黄瓜金针菇汤
星期三黄瓜金针菇汤

  早餐:1。馒头夹蛋全麦馒头1个、煎蛋1个、油1茶匙2。豆浆一杯

  午餐:1。如意面1碗青江白菜100克、香油1茶匙2。枸杞丝瓜汤3。青葱蒸茄

  晚餐:黄瓜金针菇汤

  烹调方式:金钉菇80克、香菇(乾)20克、大黄瓜100克、鲍鱼菇100克、香菜少许,大黄瓜削皮切片、鲍鱼菇、香菇切条、与金针菇加适量调味料烹煮,再加一些香菜。

  主要营养成份说明:豆浆含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群及钾、钙等矿物质,具滋润皮肤及抗癌的功效。丝瓜含的热量极低,能清热化痰,利尿排毒,更能强化身体免疫机能,是现代人最佳防癌的天然食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