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减肥饮食秘籍 赶走水肿型肥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0:04  爱美网

  导语:肥胖,并不一定是脂肪引起的。水肿也是引起肥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对于水肿型肥胖的妹妹来说,只要消除水肿就可以了。

  很多的肥胖者,或多或少地伴有水肿现象,而中度肥胖者更是如此。因为肥胖者散热比较困难,往往借助于周围血管的扩张散热,液体便会从血管渗入到组织间隙而致水肿。这种水肿型肥胖,是肥胖本身引起的。

  还有一些肥胖者水肿的程度比较重,皮肤紧绷,甚至发亮,这种肥胖多属于功能性原因引起的虚性水肿,也就是说这是一种疾病,换句说来说,这根本不是肥胖,而是水肿,是一种严重的病态。特发性水肿、营养缺乏性水肿、血管神经性水肿等都可以造成这种现象。对于这种肥胖者,请您还是去找专业的医生吧,推荐找经验丰富的中医,本人水平有限,也就不多说啦。(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呵呵~~~)

  水肿型肥胖的判断方法

水肿型肥胖的判断方法
水肿型肥胖的判断方法

  用手在胖的地方用力按下去,把手拿起来的时候,如果发现手按住的地方发白,并且很长时间才恢复,那就是水肿型肥胖的明显症状。当然也有的水肿型肥胖者水肿形象比较轻,用上面的方法就判断不出来啦,这时可以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如果感觉很松很软,那也是属于水肿型肥胖。

  有些女性的眼皮、面部常常浮肿,看上去虚胖,这种水肿的程度一般都较轻。有些美女体重一点也不超标,但看起来却有些胖,都怪自己的赘肉很多,皮肤也松松垮垮的。或者有的美女早上还好好的,一到下午或晚上就下肢肿胀,看上去胖了不少,这样的胖人都属于水肿型肥胖,也是我们俗称的“浮膘”。

  轻度水肿的肥胖者,每天晚上临睡前口渴喝水,但是睡醒会觉得脚和脸,及身体都有肿胀的感觉;脚到了下午就会浮肿,感觉鞋子小了不少,在办公室常常不得不换了拖鞋来缓解;皮肉松弛,特别是脸部下方,肉坠坠的,松软没有弹性,而且整个人看上去很没有精神;从发育开始,小腿一直很粗,肉很软,摸起来犹如水袋,但上身比较瘦。

  严重的水肿型肥胖者,吃什么都会胖,饭前饭后体重有明显的差别,甚至喝口水都会胖。这样的肥胖一般伴有口干舌燥四肢乏力,平时尿多则水肿会稍微减轻,精神疲劳的时候尿少则水肿严重。

  也可以测一下体重,早晚之间的差异如果达到一公斤以上,就可判断自己有水肿症状了。

  如果根据以上所述,你还是不明白自己是不是水肿型肥胖,那么不妨做做下面的小测试:

  1、外表看来肿肿、泡泡的;

  2、经常处于压力的;

  3、常熬夜,睡眠不足的;

  4、每天饮水低于2000CC的;

  5、喜欢咸、辣、油等重口味的;

  6、外食一族;

  7、嘴馋,爱吃甜点的;

  8、没有运动习惯的;

  9、血压偏低的;

  10、过度减肥的;

  11、荷尔蒙分泌不正常的。

  以上问题,只要有3项符合,你就属于外强中干的虚胖水肿型了,呵呵,也就是适合使用本减肥方法的类型了。

  水肿型肥胖的产生原因

水肿型肥胖的产生原因
水肿型肥胖的产生原因

  水肿很多其实就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排毒不畅。中医告诉我们,入夏以后,女性的免疫力下降,身体代谢和循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这时候水肿就变得特别明显了。

  长期站立或坐着工作、精神压力引发的荷尔蒙失调、饮食太咸等,或服用特殊药物,都可能使静脉循环不佳,导致局部出现体质性的水肿。体质性水肿是最常见的水肿,尤其以女性为多。有些女人在电脑面前坐的时候一长,四肢往往容易出现麻痹或者水肿,这很可能是因为颈椎问题引起的。另一些人在睡眠不足时也会有水肿,不过这种睡眠引起的水肿,一般在起床后数小时内会自行退去。比较常见的现象是早上起床时并无水肿,可到了下午就会觉得腿脚有肿胀感。

  消耗系统不好,垃圾排不出去,也容易引起水肿型肥胖。如果吃得多排的少,或者有便秘,或者手放在腹部会感觉到比别的地方凉,就是这种情况了。 对于这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型肥胖,要做的是清除体内垃圾、排毒。要饮食清淡、天然,多吃清火的,少吃刺激的、油腻的、上火的恶、深加工的,多喝水。早起一杯蜂蜜水+运动是治疗便秘的良方,黑木耳和海带也是通便的,多吃好处多多。

  平常上厕所的次数,比一般人还少,这样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水肿,尿不利自然没法有良好的新陈代谢。

  水肿型肥胖的饮食减肥秘方

水肿型肥胖的饮食减肥秘方
水肿型肥胖的饮食减肥秘方

  说到饮食减肥,我们不得不说另外一个问题,那就体质。人的体质共分为两种,一种是热性体质,一种寒性体质。一般情况下来说,热性体质的人通常易流汗,不会有水肿问题,出现水肿现象的肥胖者,大多是寒性体质。不同的体质,其饮食减肥的方法也不同

  1、喝乌龙茶可以排除多余水分,利于消水肿。

  2、红豆杂粮粥(红豆+薏仁+黑米+白芸豆+赤红米+小米仁+红枣)

  注:红豆,薏仁都是排水上品,利水利尿、改善水肿型肥胖。

  3、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

  每天晚饭后生吃白菜心500克或饮用300毫升大白菜汁对治疗便秘有立竿见影的疗效。另外每天饭后服300毫升白菜汁,还能缓解痛风并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并能让虚胖者减肥不反弹。

  4、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冬瓜是一种解热利尿比较理想的日常食物,连皮一起煮汤,效果更明显。

  5、咖啡有排水功效,喝下十分钟后就见明显效果。另外咖啡还有助消化作用,特别在吃多了肉类的时候,使胃液分泌旺盛,促进消化,减轻胃的负担。咖啡还有分解脂肪的功效,所以吃过高热量的食物后,非常有利于减肥。

  以上介绍的是一些常见的饮食疗法,其实还有很多的食品,比较适合水肿型肥胖者食用

  水肿型肥胖日常饮食禁忌

水肿型肥胖日常饮食禁忌
水肿型肥胖日常饮食禁忌

  1、在水肿期内,饭菜最好要清淡,每天食盐控制在3-5克。禁忌油脂、海鱼、虾、蟹等。蔬菜中要忌用大量的葱、韭、姜、大蒜等辛辣食品,南瓜、雪里红、生冷水果等也应忌食。

  2、水肿消退后,短时期内也应注意坚持低盐饮食,但可适当地增加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但要少吃或不吃富含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食物,要选择植物油,如菜籽油、葵花籽油,吃些玉米面及蔬菜、水果、瘦肉、鱼类等少胆固醇食物,多食大豆制品,如豆腐、豆腐脑、豆浆、豆腐干,因为它们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

  3、腌渍类蔬菜:植物性脂肪在制作过程被分解了,但水肿型肥胖者不能吃,以免体液滞留。

  附:芦笋柠檬排毒饮

  芦笋100克,柠檬2个,苹果醋1大匙,蜂蜜1大匙,水2500ml

  制作方法:

  1、以2碗水煮滚,放入芦笋,水再滚就用小火煮15分钟,煮至剩下1碗水左右,放凉备用。

  2、将2个柠檬榨汁,加上蜂蜜、苹果醋、2500ml水和刚刚放凉的芦笋汁,调匀。这个汁水作为一天饮用的量。

  饮用方法:

  可把它当作开水饮用,喝完后可能会增加小便的次数,量会较多。

  我们平时吃了很多纳盐,它会使盐分残留在体内无法代谢,盐分在体内残留太多会影响水分的排泄,从而让脂肪囤积,水肿现象越来越严重。芦笋蜂蜜含钾量高,可帮助肥胖者改善体质。芦笋也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还可增加体力、抗氧化、下火。苹果醋和柠檬,尤其是柠檬含有很强的有机酸,可帮助脂肪的分解。水肿型肥胖的你,坚持饮用一周,可能会有让你减掉几公斤的惊喜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减肥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