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专家健康提醒 诱发乳腺癌八大危险因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0:12  39健康网

  导语:目前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值得注意的是科学家研究总结出诱发乳腺癌的八大危险因素:

诱发乳腺癌的八大危险因素
诱发乳腺癌的八大危险因素

  家族遗传:

家族遗传
家族遗传

  患有遗传性乳腺癌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亦好发乳腺癌,发病年龄轻,常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月经因素:

月经因素
月经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初潮17岁者大2.2倍;绝经期晚于50岁者,比45岁后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流产过多:

流产过多
流产过多

  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提醒:多次人流易致宫颈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