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反面例证 歌王杰克逊验证节食减肥害死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0:08   瘦秀

  导语:据英国媒体6月3日报道,因担心体重增加不利于治疗,杰克逊曾经进行了不可思议的节食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身高1.78米的杰克逊体重还不到114斤。其实,从长远来看,节食减肥既没有效果,也不健康,歌王即是例证,资深体重管理专家金山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可持续的。而国内节食减肥还有大批fans,下面就对其进行透彻剖析,以期警示网友。

  1。方法概括

方法概括
方法概括

  节食减肥法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完全不进食物或严格控制食物摄入的极端方法。是一种被称为减肥最快、效果最佳的方法。相传,节食减肥法风靡全球,长盛不衰,直到今天,它依然流行、备受肥胖人群的青睐。

  2。原理:

原理
原理

  超重或肥胖,一定与长期过度饮食有关。但严格控制饮食量,控制能量摄入,会导致新陈代谢降低,实际减肥效果也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效。节食的恶果就是“节生命”。

  3。身体比脑袋聪明:

身体比脑袋聪明
身体比脑袋聪明

  人类经过长期的进化,你的身体变得非常聪明,能够应付多种不同的情况:它会在食物充足的时候贮藏能量,而在饥饿的时候积存能量——当你在绝食的时候,你的身体会以为饥荒到来了,这时候它就会尽可能地节约能量,把你的新陈代谢水平降下来。

  4。减的是肌肉

减的是肌肉
减的是肌肉

  实际情况是,如果过度控制进食量,你吃得很少,体重会减轻,减少的更多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因为肌肉是人体消耗能量最高的部分,所以身体首先把肌肉而不是脂肪分解,来供给能量。你会觉得不想动,只想休息,无精打采。这也是身体本能地让你减少能量消耗,来保证你在缺乏食物的情况下活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减肥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